全球大覺醒 突破地域的電台廣播正流行(組圖)

作者:艾麗 發表:2021-02-19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Radio Garden 電台廣播 地圖 免費
「無線電花園」突破地域的電台廣播,通過3D Google世界地圖,直接收聽到全球各地的電台廣播。

全球媒體傳播正在悄悄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是改變?是覺醒?隨著臉書谷歌亞馬遜等的大科技公司操作媒體,封鎖新聞自由傳播,爭議不斷!日前,網路上正興起一個突破地域的電台廣播-「無線電花園」(Radio Garden)只需要使用一般的網路連接,通過3D Google的世界地圖,就可以在無限制及無時間延遲的情況下,讓使用者直接收聽到全球各地的電台廣播

使用者隨意瀏覽不同的國度,馬上聽到不同的音樂、廣告及脫口秀的討論,有趣極了!
使用者隨意瀏覽不同的國度,馬上聽到不同的音樂、廣告及脫口秀的討論,有趣極了!

「無線電花園」的掘起

「無線電花園」(Radio Garden)目前是非營利性質,由阿姆斯特丹的Studio Puckey設計,在3D Google的世界地圖上,使用者可以收聽世界各地大約7,877個廣播電台。

當使用者隨意瀏覽不同的國度,從歐洲、亞洲到美洲的整個地球,都可以馬上聽到不同的音樂、廣告及脫口秀的討論,有趣極了!在滑動3D地圖時,接收到的訊息是非常快速的,五花八門的視覺及聽覺饗宴,也給人一種震撼的感受,因為有可能收到的是優美的古典音樂,熱鬧的搖滾音樂,不同特色的民族音樂。當然,下一秒也可能收聽到恐怖的音符!

「無線電花園」是「最酷」又實用的地圖。
「無線電花園」是「最酷」又實用的地圖。(以上圖片來源皆為: Adobe stock)

「無線電花園」實用又方便聽

「無線電花園」有別於傳統電台廣播需要收音機來收聽,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記者伯格(David Pogue)日前就在自己推特的介紹中說到,他認為「無線電花園」是「最酷」又實用的地圖。

同時,伯格也描述3D地圖上的每個綠點都是一個廣播電台,只要點擊任何一個綠點,馬上變成白色,可以直接收聴當地音樂或訊息。伯格還說,「這像是文化的瞬間移動(cultural teleportation)。你可以花幾個小時的時間在這個東西上。」

這像是回到沒有電視前的年代,人們守著收音機聆聽來自世界各地的聲音與訊息,只不過現在數位化了,不止感官體驗,又加上視覺享受效果,每一次都是無預期的驚奇之旅,可以到世界各地隨便逛逛,做個文化旅遊夢想者。

「無線電花園」最吸引喜歡音樂的專家及愛好者,不但免費又隨時可以無限上網收聽,沒有地界的限制,只要搜尋,隨時隨地都能聽到當地流行音樂,也是一種新型的文化交流方式吧!對於研究各國文化民情的學者,要進一步瞭解當地實際情況,蒐集資料,簡直太方便了。

週一(15日),「無線電花園」剛啟動使用,即刻出現一些小故障,譬如圖上出現的電台,有些尚不能確切符合當地的電台,「無線電花園」團隊成員仍在積極處理技術問題中。但是「無線電花園」所具有的優勢,突破了侷限的地界,開通了我們追蹤家鄉的流行動脈,突破世界真實現況新聞的報導,可預期未來將大受歡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