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母親染疫母乳零病毒 還傳抗體給寶寶(圖)

作者:張麗紫 發表:2021-02-20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母親染疫母乳零病毒還傳抗體給寶寶
一項新研究顯示,即使母親感染武漢肺炎,母乳餵養對嬰兒也是安全的,甚至對孩子有所助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張麗紫綜合報導)COVID19全球大流行,確診感染的媽媽是否應以母乳繼續餵養寶寶屢引熱議。最新研究顯示,染疫母親並不會透過乳汁傳播病毒給新生兒,相反還會輸送能「中和」該病毒的抗體給寶寶。

據《每日郵報》報導,根據2月9日發表在美國微生物學會期刊《mBio》的報告,美國愛達荷大學的研究人員針對18名確診染疫媽媽的母乳樣本進行分析,發現所有樣本均不含COVID19病毒,而且將近三分之二具有2種對該疾病特異的抗體

共同研究員、羅切斯特大學醫學中心兒科助理教授布里奇特‧楊(Bridget Young)表示,初步研究結果證明,染疫的母親不會通過母乳把病毒傳染給寶寶,因此能夠繼續哺乳,更沒必要將染疫母親和新生嬰兒隔離。

研究小組正準備擴大相關研究,將徵求50名染疫女性加入計畫,並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繼續追蹤進展,以利未來的醫學建議。

該研究由美國羅切斯特大學醫學中心(URMC)、羅切斯特大學醫學與牙科學院、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哈佛醫學院以及愛達荷大學的科學家們合作進行。

日前,一名23歲的墨西哥年輕媽媽意外發現,自己確診染疫後,母乳竟變成螢光綠色,隨著她慢慢康復,母乳的顏色又漸漸變回了正常的乳白色,母乳對比照片分享到網路後引發關注。

有專家認為,綠色的母乳可能是母親的飲食中富含綠葉蔬菜或藥物所造成。但也有兒科醫生表示,可能是因為母體產生的天然抗體,進而改變母乳顏色。這名醫生也提到,當母親生病或是嬰兒感冒時,母親的乳汁會出現變化以適應抗體。建議母親仍應繼續哺乳,母乳將會提供嬰兒所需的營養,若是嬰兒生病,母乳也可以解決這項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