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急凍 馬桶魚缸結冰 水管冰凍不能救火(組圖)

發表:2021-02-20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扇冰柱
居民家中似冰窟 漏水結冰柱(圖片來源:Facebook.com/Thomas Black)

【看中國2021年2月20日訊】據美國媒體綜合報導,德克薩斯州自2月11日起被冬季暴風雪襲擊後,部分地區停水停電,因無電力供應暖氣停運,居民家中成冰窖:馬桶結冰不能使用,魚缸結冰魚兒死亡。更無奈的是,消防員出車救火,竟然因水管結冰不能灑出水,面對火災無計可施!

德州處於美國南方,居民已習慣於多年的暖冬,但自上週四以來氣溫都在零度以下,最低時達到零下17度。猝不及防的低溫冰雪天氣已讓德州居民難以適應。而屋漏偏逢連夜雨,佔到三成以上電力供應的風力發電葉片被凍結,綠色能源停擺導致大規模停電已有一週。截至17日晚,仍有240萬人無電可用,這些居民只能在沒有供暖的家中苦挨。

水管結冰魚缸結冰
居民家中滴水成冰,魚缸結冰魚兒死亡(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居民們在社交媒體上晒出了各種室內冰凍奇景,一名女子早上起來驚見自家魚缸裡的水已結成冰,冰塊中隱約可見被凍住的寵物魚,她驚呼:「我的魚兒都死了!」極寒天氣下水龍頭壞了,會出現什麼情況?如圖所示,水龍頭下出現了冰柱。無電力供應的居民家中,馬桶幾乎都結冰不能使用,生活極其不便。

從德州網友發布的照片中,我們看到洗車場也結滿了冰柱,居民家後院游泳池凍成了溜冰場。住在德州達拉斯上城區的男子布萊克(Thomas Black)15日在臉書貼出自家慘況,因水管冰凍破裂,樓上漏下的水居然在樓下走廊吊扇處結下一根根冰柱,猶如鐘乳石一般。

19日週五一早有個視頻吸引了眾多網友的關註:視頻中一棟房子燃起了熊熊大火,滾滾黑煙不斷翻騰。而消防車就停在一邊「毫無作為」,圍觀群眾也都只是默默地遠望著,任憑大火吞噬了整棟房子。

火災現場
休斯敦火災現場

CBC電臺新聞記者(Tom Harrington)轉發了視頻,並向網友描繪了當時的情景,火災現場是在德州最大的城市休斯頓,這戶人家因天氣寒冷,在沒有供暖的情況下自行生火取暖,卻意外導致房屋起火。

當消防員趕到時,因氣溫太低水管凍結,水壓不足無法取水,消防人員對大火無計可施,無奈只能眼看著房子被燒成一片廢墟。

極寒天氣無暖氣,居民只能想盡辦法取暖,一家人躲在衣櫥裡抱團取暖,有人在院子裡生火取暖,有人買汽油或者給燃氣罐加氣,還有人乾脆鑽進車裡,啟動汽車取暖等,但這些都不安全,會導致火災、一氧化碳中毒等風險。

據美國天氣預報稱,下一波寒潮將很快襲來,寒冷氣候有可能一直持續到週末,或將影響上億居民。希望德州的電力能盡快恢復,居民們能平安渡過每個嚴寒的夜晚。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