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黃金寶藏 因一本日記浮出水面(圖)

發表:2021-02-23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納粹寶藏可能藏有28噸價值超過10億英鎊的納粹黃金。
納粹寶藏可能藏有28噸價值超過10億英鎊的納粹黃金。(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日,研究人員有了重大發現,他們發現了一名當年藏匿納粹寶藏的黨衛軍官的日記。據稱軍官的姓名是埃貢.奧爾倫豪厄(Egon Ollenhauer),身份證號碼是453和219,曾在希特勒的要求下幫助藏匿納粹寶藏。

數十年來,有不少關於納粹時代遺留下的黃金、名畫和鈔票的傳說,在波蘭小鎮頻頻引發「淘金熱」。近日,波蘭一處宮殿浮出水面,其下可能藏有28噸價值超過10億英鎊的納粹黃金。

日記頁顯示寶藏藏於二戰末期。記錄稱第二次世界大戰快結束時,爲藏匿數十億財富,他們找了11個地點,其中之一位於波蘭弗羅茨瓦夫宮附近被毀的霍赫貝格宮(Hochberg Palace)的井筒底下。該井被認爲位於霍赫伯格宮內,在的噴泉的周圍。

據信,霍赫貝格宮被毀的井筒底部向下200英尺處,就是金條,珠寶和硬幣的藏身處。黃金被認爲是來自弗羅茨瓦夫(當時稱佈雷斯勞Breslau)帝國銀行的金庫,爲防止其落入俄羅斯之手從而被藏匿。據說其中還包括當地富有的人交給該地區黨衛軍士兵保管的貴重物品。

追蹤該地點的基金會負責人羅曼.弗曼尼亞克(Roman Furmaniak)表示,爲迫使政府進行調查,他將發現結果予以公開。去年,在與日記中的事件有關的人員去世後,他向波蘭文化部提交了這本日記,據稱已在德國進行了鑑定,但考證結果尚未出來。在未先徵得政府許可的情況下,進行計畫挖掘工作和融資是很困難的。但是,宮殿的現任業主已經給了他們很大的幫助,他們已經建立了圍牆和安全監控裝置。

藏匿過程主要在甘瑟.格倫德曼(Gunther Grundmann)先生的協助下進行,格倫德曼先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組織者,在二戰前和戰爭期間,是下西裡西亞(Lower Silesia)德國人的遺產保護者。

1942年,由於懼怕盟軍的空襲,他被賦予對帝國博物館(Reich museum)、機構以及私人收藏的龐大藝術品進行編目的任務。到1944年中,他已將清單中的物品隱藏在下西裡西亞的約74個地方。

二戰大大打擊了希特勒,據說,他下令將260輛載有貴重物品的卡車藏在西裡西亞地區。藏匿在霍赫貝格宮的這筆財富,按今天的價格計算,可能價值高達12.5億英鎊。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