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炮轟「美軍」竟另有目的?(圖)

發表:2021-02-24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
美軍戰艦本月駛入南海,前總統馬英九炮轟是侵犯中華民國主權。(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24日讯】中國軍機持續擾臺之際,美軍接連派遣導彈驅逐艦駛入南海,籍此反制中國宣示領海主權,而前總統馬英九則站出來,譴責美軍的自由航行「侵犯中華民國主權」,但外界認為,馬英九是在漠視國際現實,混淆概念。

美國為加強對有爭議海域的部署,驅逐艦「羅素號」17日執行「自由航行行動」,駛入南沙群島之12海浬內之海域。

馬英九辦公室則發布新聞稿稱,中華民國有太平島與其他領土,而領海為一國主權所及之海域,就如同海上之領土,北京無端以軍艦軍機擾臺,絕對該予譴責,但民進黨政府也不應忽略,美軍「自由航行任務」對領海主權的侵犯。

臺灣基進臺中立委陳柏惟認為,馬英九此舉是在漠視國際現實,混淆概念。

他指出,中國軍機近幾天擾臺的機隊,出現殲16,殲轟7,轟6,殲10等搭配,非常有針對性,就是用殲10負責護航,殲16壓制防空網,殲轟7和轟6攻擊船團或對地(東沙島)轟炸,這是中國軍機南海攻略的演練,臺灣應該高度謹慎看待。這時候馬英九出來譴責美軍的自由航行「侵犯我國主權」,就是「為匪做倀」。

他提到,2016年1月,歐巴馬和馬英九都還在位時,美國派遣驅逐艦進入西沙群島中建島十二海浬內海域,當時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戴維斯就表示,由於中國、臺灣、越南皆主張,外國軍船若欲進入其領海,應提前通知或申請並獲許可,因此這一行動挑戰了三方限制航行權利與自由的意圖。

然而,美軍表明挑戰「中、臺、越」,實質上卻只是挑戰中國。因為中國實質佔領西沙,且臺、越根本不可能開戰收回,挑戰中國主權,反而對臺、越有利。也因此越南非但不抗議,近年和美國軍事合作還更緊密。

而美國近年的自由航行,全世界都知道,實質上就是為了反制中國軍事擴張的霸權行為,當美國在制衡中國時,馬英九卻出來制止。這就好像印度與中國在中印邊界打架,卻跑去譴責印度侵犯我大中華民國疆界的可笑行為。

陳柏惟指出,臺灣在南海的兵力,特別是遙遠的太平島,很難獨力守住周邊國家全力的第一擊。在南海主權充滿爭議,且中國極力擴張的狀況下,只有在自由世界主導的國際秩序下,才能維繫南海安全通航。

南海的「十一段線內」所有領土、甚至石油,對臺灣來講都已經是其次,最重要的是關乎臺灣貿易與能源等物資進出口的「南海生命線」安全性。

而說到南海問題,陳奕齊主席解釋得非常清楚:主要是中華民國按照目前「中華民國的憲法」主張南海為「十一段線」,目前全世界還堅持十一段線的只剩「中華民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雖表示繼承中華民國的南海主張,不過在1953年,由於「北部灣、東京灣」兩處鄰近越南,中共為表示與當時北越友好,主動減去兩條線,成為中國目前主張的「九段線」。

由於南海不論漁業資源、天然資源、海運航線都非常重要,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等東南亞各國,也都在這片海域活動,因此才產生南海主權爭議。

他批評,馬英九想要假裝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怎麼不先處理掉「侵犯中華民國主權」最嚴重、竊佔中華民國河山的「萬惡中共」?很顯然的,怎麼看「中國黨」根本沒有捍衛中華民國的半分決心,只有捍衛中國共產黨。

陳柏惟認為,馬英九們不譴責中共頻繁的侵台行為,卻去阻礙潛艦國造、阻礙美國自由巡航等作為,目的是要為中共捏死臺灣鋪路,糟蹋臺灣。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