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肺病高發 4個簡單的養肺方法學起來(組圖)

發表:2021-02-25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習4個養肺方法,或能在春季養肺潤肺,鍛練肺部。
學習4個養肺方法,或能在春季養肺潤肺,鍛練肺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春季,溫度起伏比較大,不少肺虛的人群更容易反覆發作哮喘,對肺部產生不好的影響。此外還有流行性感冒、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在春季也比較高發,春季養肺顯得至關重要。

而人們熟知的春季養肺法,很多都是食療,起效慢且效果較弱。如果能夠學習4個養肺方法,或能在春季養肺潤肺,鍛練肺部。

養肺的方法

1、按摩肺經 養肺健肺

人體分布著非常多的穴位,都對應著身體內的一些器官,而按摩這些穴位也能讓人體內的器官得到鍛練。比如肺經在人們的手臂內側,從肩膀下方開始向手臂延伸,一直到大拇指都屬於肺經。

人們在春季養肺可以於每天早晨起床後適當的按摩肺經,從肩窩的少府穴開始到大拇指的少商穴,就能夠起到養肺健肺的效果。

2、多看喜劇 開懷大笑

開懷大笑能讓肺活量增大,調節人體內的氣體交換,緩解胸悶不適。
開懷大笑能讓肺活量增大,調節人體內的氣體交換,緩解胸悶不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的情緒也和肺部有著較大的聯繫,如果長時間犯困、抑鬱或者生氣,對肺部是不利的。在春季多看喜劇,經常笑,也能鍛練肺部,健肺養肺。

開懷大笑的動作能夠讓肺活量增大,調節人體內的氣體交換,還能讓胸肌得到生長,從而緩解胸悶不適。

經常在早晨起床後開懷大笑,能夠讓更多的新鮮空氣進入肺部,並且促進人體內的廢氣排出,也能帶出一部分的肺部雜質,從而調節肺部環境,讓肺部更健康。

3、深呼吸 增強肺功能

不管是健康人群還是肺病患者,深呼吸都是比較簡單的養肺方法。對於存在肺病的患者而言,春季溫度多變,空氣乾燥且粉塵較多,更容易刺激疾病反覆發作,而這時深呼吸能夠幫助清肺,增強肺功能。

建議每天早晚都在空曠,空氣清新的場所進行深呼吸,通過腹式呼吸法增強肺功能,增加肺活量,用腹部帶動呼吸。早晚各鍛練一次,肺部更受益。

4、適度咳嗽 清理肺部

咳嗽在一些情況下是疾病的暗示,但春季空氣中的粉塵較多,適當的咳嗽反而能夠促進清肺。咳嗽可刺激人體內的粉塵雜質,避免被痰液吸附,從而更早排出體外,也能減少肺部、呼吸道內的雜質堆積,減少肺部損傷,預防春季高發的呼吸道疾病和支氣管疾病等問題。

春季在帶來盎然的生機之時,也會讓人們的健康處於一定的危險之中,而在春季養肺是比較重要的,能夠學會以上4個養肺方法,也能讓肺部處於健康的環境中,減少在春季誘發肺部疾病,對健康產生不好的影響。

春季肺病高發,而如何養肺也有講究,4個簡單的養肺方法你學會了嗎?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