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拜登的中國政策負責人的親共歷史(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2-25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特
2014年3月28日,布魯金斯學會約翰-桑頓中國中心和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CIIS)在紀念中美關係35週年之際,哈特(Melanie Hart)(左二)出席了中美關係青年學者座談會。(圖片來源:flickr/布魯金斯學會/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1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拜登總統中國團隊的最新成員哈特(Melanie Hart),參加了一個主要中共宣傳組織贊助的項目並撰寫了報告,該組織試圖「影響外國政府採取支持北京偏愛的行動或立場」。

據美國《國家脈動》(National Pulse)近日披露,有郵件顯示,哈特說她對中國智庫在美國擴大「國際影響力沒覺得有什麼問題」。她還曾在會議前秘密向中共總理提供問題。

哈特的新職務是負責經濟增長、能源和環境的副國務卿的中國政策協調員,她將可以「監督審查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彭博社指出,她將重點關注川普團隊的「乾淨網路」倡議,該倡議鼓勵各國不要使用與中共有關聯的電信公司華為的5G網路。

但《國家脈動》表示,哈特的過去,讓她不太可能成為對北京強硬的人物。

中共的現金

2013年,哈特作為美國進步中心(CAP)代表團的一員,參加了由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贊助的北京之行。

哈特曾在歐巴馬時期具有重大影響力的智庫美國進步中心,擔任中國政策總監和高級研究員,她前往這個共產主義國家參加一年一度的「美中高層對話」。

2013年9月召開的活動,討論了美國進步中心題為「邁向大國關係新模式」的110頁報告的結論,該報告敦促兩國加強金融聯繫和軍事協作。在與中國共產黨有聯繫的與會者中,有來自中國國營的大學和智庫的學者,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

美國進步中心報告鼓勵道:「兩國官員和專家,都需要與本國公民進行更有效的對話,以探討美中關係的重要性以及旨在防止和實現的新型關係模式。」

當時的高級政策分析師哈特,也因其對這項工作的「貢獻」,而在報告中獲得了特別的讚譽:「美國進步中心的國家安全和國際政策團隊撰寫了這篇論文,為2013年9月在中國北京舉行的CAP-CUSEF高級別對話做準備。該團隊感謝高級副總裁德萊昂(Rudy deLeon)、高級研究員哈奇吉安(Nina Hachigian)、高級政策分析師哈特、政策分析師索弗(Ken Sofer)和實習生赫曼(Luke Herman)對本報告的貢獻。」

2013年,中美交流基金會吹噓此次活動的宣傳手冊還顯示,代表團會見了包括中共智庫領導人、國務委員和黨委書記在內的多位中共高層。

這並不是一個孤立的事件。

2015年,發給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的電子郵件中包含附件,揭示了3月在北京舉行的「CAP-CUSEF高層對話」的行程安排和介紹資料。波德斯塔曾擔任克林頓總統的白宮辦公室主任,現在是美國進步中心的主席和顧問。

這份長達236頁的文件,將哈特列為代表團出席者,與失敗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斯泰爾(Tom Steyer)和辛格(Vikram Singh)一起出席。辛格是拜登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有爭議的WestExec諮詢公司的高級顧問。

哈特原計畫在對話會上與斯泰爾一起就「氣候變化和能源」的話題發言。

「合縱連橫」

中美交流基金會由「監督」中共統一戰線的「最高級實體」—全國政協的副主席董建華創立,美中安全與經濟審查委員會認定,該組織的目的是尋求「協同和中和反對其執政的中國共產黨的政策和權威的潛在來源」,並「影響」諸如「外國政府和其他行為體等實體採取支持北京的行動或立場。」

根據向美國司法部提交的《外國代理人註冊法案》(FARA)文件,在西方遊說公司的幫助下,中美交流基金會已著手「向媒體、關鍵影響者和意見領袖,以及公眾,有效傳播有關中(共)國的正面信息」。

《國家脈動》此前曾披露,中美交流基金會贊助主流企業媒體前往中國,以換取「有利(中共)的報導」,並贊助美國現任和前任當選官員。

郵件

2015年,美國進步中心還考慮參加中共資助的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CCIEE)第四屆全球智庫峰會。

在出行前與美國進步中心人員的郵件交流中,哈特透露,她對中國智庫與「西方智庫(如[CAP])」合作,使之具有更多的「國際影響力」上沒有意見,然後指出政府的打壓將「迫使CAP在警察的直接監督下開展所有在華活動」。

哈特的郵件說:「基本上,他們(中共)要求中國的智囊團更加鋒芒,更加‘有影響力和知名度’。他們希望中國智庫多與西方智庫(比如我們)合作,使之有更多的國際影響力。這很好......」

在峰會開始前,代表團成員波德斯塔,是被選為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提問的四名峰會與會者之一。

一封郵件顯示,美國進步中心研究員和代表團成員在討論將要提出的問題--這個努力似乎是由哈特帶頭的。

哈特分享了問題的最終草案,然後指出,她會把問題轉發給「李總理的團隊」,以便他們「可以著手想辦法回答」。換句話說,他們的美國代表團提前發來問題是為了安撫中共同行。

血錢

哈特的職業簡歷還顯示,她「曾在高通中國業務發展團隊工作,提供技術市場和監管分析,指導高通在大中華區的運營」。

她還「曾在斯考克羅夫特集團(Scowcroft Group)、奧爾布賴特石橋集團(ASG)和加州大學全球衝突與合作研究所(Institute on Global Conflict and Cooperation),擔任中國顧問」。奧爾布賴特石橋集團還聘用了拜登團隊的其他幾位成員,如駐聯合國大使提名人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 Greenfield)。奧爾布賴特石橋集團為中國政府提供廣泛的諮詢,並留用中共官員作為顧問。

哈特在美國進步中心擔任中國政策總監和高級研究員期間,該智庫與中國社科院也有十多年的良好關係。

自2009年以來,作為中美交流基金會項目的一部分,美國進步中心已向中國派出代表團。美國進步中心的前總裁坦登(Neera Tanden)被拜登提名為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

這個與中國政府有聯繫的組織的宣傳冊顯示,美國進步中心代表團討論了「廣泛的問題,包括地緣政治合作、軍方之間的協作、氣候變化、能源安全、貿易平衡和全球金融危機」。

代表團團長、歐巴馬顧問、克林頓總統幕僚長波德斯塔的發言摘要寫道:「兩國現在必須表現出承諾和決心,為未來建立積極、合作、全面的中美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