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拜登的中国政策负责人的亲共历史(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2-25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特
2014年3月28日,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CIIS)在纪念中美关系35周年之际,哈特(Melanie Hart)(左二)出席了中美关系青年学者座谈会。(图片来源:flickr/布鲁金斯学会/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1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拜登总统中国团队的最新成员哈特(Melanie Hart),参加了一个主要中共宣传组织赞助的项目并撰写了报告,该组织试图“影响外国政府采取支持北京偏爱的行动或立场”。

据美国《国家脉动》(National Pulse)近日披露,有邮件显示,哈特说她对中国智库在美国扩大“国际影响力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她还曾在会议前秘密向中共总理提供问题。

哈特的新职务是负责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的副国务卿的中国政策协调员,她将可以“监督审查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彭博社指出,她将重点关注川普团队的“干净网络”倡议,该倡议鼓励各国不要使用与中共有关联的电信公司华为的5G网络。

但《国家脉动》表示,哈特的过去,让她不太可能成为对北京强硬的人物。

中共的现金

2013年,哈特作为美国进步中心(CAP)代表团的一员,参加了由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赞助的北京之行。

哈特曾在奥巴马时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智库美国进步中心,担任中国政策总监和高级研究员,她前往这个共产主义国家参加一年一度的“美中高层对话”。

2013年9月召开的活动,讨论了美国进步中心题为“迈向大国关系新模式”的110页报告的结论,该报告敦促两国加强金融联系和军事协作。在与中国共产党有联系的与会者中,有来自中国国营的大学和智库的学者,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

美国进步中心报告鼓励道:“两国官员和专家,都需要与本国公民进行更有效的对话,以探讨美中关系的重要性以及旨在防止和实现的新型关系模式。”

当时的高级政策分析师哈特,也因其对这项工作的“贡献”,而在报告中获得了特别的赞誉:“美国进步中心的国家安全和国际政策团队撰写了这篇论文,为2013年9月在中国北京举行的CAP-CUSEF高级别对话做准备。该团队感谢高级副总裁德莱昂(Rudy deLeon)、高级研究员哈奇吉安(Nina Hachigian)、高级政策分析师哈特、政策分析师索弗(Ken Sofer)和实习生赫曼(Luke Herman)对本报告的贡献。”

2013年,中美交流基金会吹嘘此次活动的宣传手册还显示,代表团会见了包括中共智库领导人、国务委员和党委书记在内的多位中共高层。

这并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

2015年,发给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的电子邮件中包含附件,揭示了3月在北京举行的“CAP-CUSEF高层对话”的行程安排和介绍资料。波德斯塔曾担任克林顿总统的白宫办公室主任,现在是美国进步中心的主席和顾问。

这份长达236页的文件,将哈特列为代表团出席者,与失败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斯泰尔(Tom Steyer)和辛格(Vikram Singh)一起出席。辛格是拜登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有争议的WestExec咨询公司的高级顾问。

哈特原计划在对话会上与斯泰尔一起就“气候变化和能源”的话题发言。

“合纵连横”

中美交流基金会由“监督”中共统一战线的“最高级实体”—全国政协的副主席董建华创立,美中安全与经济审查委员会认定,该组织的目的是寻求“协同和中和反对其执政的中国共产党的政策和权威的潜在来源”,并“影响”诸如“外国政府和其他行为体等实体采取支持北京的行动或立场。”

根据向美国司法部提交的《外国代理人注册法案》(FARA)文件,在西方游说公司的帮助下,中美交流基金会已着手“向媒体、关键影响者和意见领袖,以及公众,有效传播有关中(共)国的正面信息”。

《国家脉动》此前曾披露,中美交流基金会赞助主流企业媒体前往中国,以换取“有利(中共)的报道”,并赞助美国现任和前任当选官员。

邮件

2015年,美国进步中心还考虑参加中共资助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CCIEE)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

在出行前与美国进步中心人员的邮件交流中,哈特透露,她对中国智库与“西方智库(如[CAP])”合作,使之具有更多的“国际影响力”上没有意见,然后指出政府的打压将“迫使CAP在警察的直接监督下开展所有在华活动”。

哈特的邮件说:“基本上,他们(中共)要求中国的智囊团更加锋芒,更加‘有影响力和知名度’。他们希望中国智库多与西方智库(比如我们)合作,使之有更多的国际影响力。这很好......”

在峰会开始前,代表团成员波德斯塔,是被选为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问的四名峰会与会者之一。

一封邮件显示,美国进步中心研究员和代表团成员在讨论将要提出的问题--这个努力似乎是由哈特带头的。

哈特分享了问题的最终草案,然后指出,她会把问题转发给“李总理的团队”,以便他们“可以着手想办法回答”。换句话说,他们的美国代表团提前发来问题是为了安抚中共同行。

血钱

哈特的职业简历还显示,她“曾在高通中国业务发展团队工作,提供技术市场和监管分析,指导高通在大中华区的运营”。

她还“曾在斯考克罗夫特集团(Scowcroft Group)、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ASG)和加州大学全球冲突与合作研究所(Institute on Global Conflict and Cooperation),担任中国顾问”。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还聘用了拜登团队的其他几位成员,如驻联合国大使提名人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 Greenfield)。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为中国政府提供广泛的咨询,并留用中共官员作为顾问。

哈特在美国进步中心担任中国政策总监和高级研究员期间,该智库与中国社科院也有十多年的良好关系。

自2009年以来,作为中美交流基金会项目的一部分,美国进步中心已向中国派出代表团。美国进步中心的前总裁坦登(Neera Tanden)被拜登提名为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

这个与中国政府有联系的组织的宣传册显示,美国进步中心代表团讨论了“广泛的问题,包括地缘政治合作、军方之间的协作、气候变化、能源安全、贸易平衡和全球金融危机”。

代表团团长、奥巴马顾问、克林顿总统幕僚长波德斯塔的发言摘要写道:“两国现在必须表现出承诺和决心,为未来建立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