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正研究免注射Covid19疫苗(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2-25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英國正在研究鼻腔噴霧型Covid-19疫苗,它已經用於兒童的流感疫苗接種。(圖片來源:公有領域/Thorsten Frenzel/Pixabay)

【看中國2021年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瘟疫的另一面,也促進了全世界的醫學研究。英國的科學家已經在研究其它更加便利的接種形式。牛津大學研究疫苗的首席科學家說,在不久的將來,英國人可以服用片劑形式的Covid-19疫苗,而不必是打針形式的接種。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吉爾伯特(Sarah Gilbert)教授2月24日告訴英國國會議員,她的團隊正在集中精力研究新的、免注射的方法來提供疫苗,並刺激更好的免疫反應。

該小組正在探索使用鼻腔噴霧,它已經用於兒童的流感疫苗接種,或用片劑形式,這用於小兒麻痺症疫苗接種。

這不僅對害怕針頭的人來說是個好消息,還可以幫助緩解阻礙國際推廣的供應問題。

吉爾伯特教授說,使用藥丸或鼻腔噴霧劑可能會更好地針對肺部、喉嚨和鼻子中的免疫細胞,使其更加有效。

她告訴下議院科技委員會:「正如你們所知,目前所有的疫苗都是以肌肉注射的方式進行的。這不一定是最好的方式。」

吉爾伯特教授還說:「這(打針)不一定是對呼吸道病毒感染提供保護的最佳方式,我們希望免疫系統在上呼吸道活躍,然後在下呼吸道活躍,而下呼吸道正是病毒引起感染的地方。」

「我們有流感疫苗,是通過鼻腔噴灑的方式進行接種的,這可能是未來使用疫苗預防冠狀病毒的一個非常好的方法。」

「也可以考慮口服疫苗,你吃一片藥片,就能給你進行這種免疫接種,如果你不需要使用針頭和注射器,這對疫苗的推廣會有很多好處。」

她補充說:「我們開始評估的這兩種方法,都需要時間來開發,它們必須進行安全測試,然後也要進行療效測試。這兩種方法產生的免疫反應,將與我們從肌肉注射中獲得的免疫反應有些不同,但它們有潛在的巨大優勢。」

「所以這也是我們要關注的地方,我們要研究出未來是否可以為這些疫苗使用不同的給藥途徑。」

上個月,一家英國生物技術公司進行的試驗發現,給猴子口服的Covid-19疫苗,在免疫方面非常有效。

總部位於蘇塞克斯(Sussex)的IoBio公司和加州的ImmunityBio公司,正在申請監管部門批准在英國進行測試,因為該藥丸的臨床試驗於1月份開始在美國人身上進行。

而一種鼻腔噴霧的Covid-19疫苗,目前正在數十名英國人身上試驗。總部位於紐約的Codagenix公司,於1月第一週在倫敦啟動了其實驗性疫苗COVI-VAC的人體研究。

在動物研究中獲得積極的安全性數據後,英國藥品和保健品監管局(MHRA)為試驗開了綠燈。

與此同時,英國疫苗部長扎哈維(Nadhim Zahawi)本月初提出了Covid-19疫苗最終口服的前景。

扎哈維對「泰晤士電臺(Times Radio)」說:「世界上有一些技術,比如藥丸和其它技術正在開發,我們將繼續研究這些技術。但我們要確保英國將始終擁有製造變種疫苗的能力和實力,以應對任何變種病毒。」

同時,吉爾伯特教授還告訴議員們,新的變種不太可能完全讓目前的Covid-19疫苗無效。有良好的跡象表明,冠狀病毒變種不會突然開始從疫苗的有效性中逃脫。

吉爾伯特教授說,是否需要開展秋季疫苗接種活動將在夏季做出決定。牛津大學正從初夏開始進行臨床試驗,分批接種一種旨在應對變異的新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