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正研究免注射Covid19疫苗(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2-25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英国正在研究鼻腔喷雾型Covid-19疫苗,它已经用于儿童的流感疫苗接种。(图片来源:公有领域/Thorsten Frenzel/Pixabay)

【看中国2021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瘟疫的另一面,也促进了全世界的医学研究。英国的科学家已经在研究其它更加便利的接种形式。牛津大学研究疫苗的首席科学家说,在不久的将来,英国人可以服用片剂形式的Covid-19疫苗,而不必是打针形式的接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吉尔伯特(Sarah Gilbert)教授2月24日告诉英国国会议员,她的团队正在集中精力研究新的、免注射的方法来提供疫苗,并刺激更好的免疫反应。

该小组正在探索使用鼻腔喷雾,它已经用于儿童的流感疫苗接种,或用片剂形式,这用于小儿麻痹症疫苗接种。

这不仅对害怕针头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还可以帮助缓解阻碍国际推广的供应问题。

吉尔伯特教授说,使用药丸或鼻腔喷雾剂可能会更好地针对肺部、喉咙和鼻子中的免疫细胞,使其更加有效。

她告诉下议院科技委员会:“正如你们所知,目前所有的疫苗都是以肌肉注射的方式进行的。这不一定是最好的方式。”

吉尔伯特教授还说:“这(打针)不一定是对呼吸道病毒感染提供保护的最佳方式,我们希望免疫系统在上呼吸道活跃,然后在下呼吸道活跃,而下呼吸道正是病毒引起感染的地方。”

“我们有流感疫苗,是通过鼻腔喷洒的方式进行接种的,这可能是未来使用疫苗预防冠状病毒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法。”

“也可以考虑口服疫苗,你吃一片药片,就能给你进行这种免疫接种,如果你不需要使用针头和注射器,这对疫苗的推广会有很多好处。”

她补充说:“我们开始评估的这两种方法,都需要时间来开发,它们必须进行安全测试,然后也要进行疗效测试。这两种方法产生的免疫反应,将与我们从肌肉注射中获得的免疫反应有些不同,但它们有潜在的巨大优势。”

“所以这也是我们要关注的地方,我们要研究出未来是否可以为这些疫苗使用不同的给药途径。”

上个月,一家英国生物技术公司进行的试验发现,给猴子口服的Covid-19疫苗,在免疫方面非常有效。

总部位于苏塞克斯(Sussex)的IoBio公司和加州的ImmunityBio公司,正在申请监管部门批准在英国进行测试,因为该药丸的临床试验于1月份开始在美国人身上进行。

而一种鼻腔喷雾的Covid-19疫苗,目前正在数十名英国人身上试验。总部位于纽约的Codagenix公司,于1月第一周在伦敦启动了其实验性疫苗COVI-VAC的人体研究。

在动物研究中获得积极的安全性数据后,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MHRA)为试验开了绿灯。

与此同时,英国疫苗部长扎哈维(Nadhim Zahawi)本月初提出了Covid-19疫苗最终口服的前景。

扎哈维对“泰晤士电台(Times Radio)”说:“世界上有一些技术,比如药丸和其它技术正在开发,我们将继续研究这些技术。但我们要确保英国将始终拥有制造变种疫苗的能力和实力,以应对任何变种病毒。”

同时,吉尔伯特教授还告诉议员们,新的变种不太可能完全让目前的Covid-19疫苗无效。有良好的迹象表明,冠状病毒变种不会突然开始从疫苗的有效性中逃脱。

吉尔伯特教授说,是否需要开展秋季疫苗接种活动将在夏季做出决定。牛津大学正从初夏开始进行临床试验,分批接种一种旨在应对变异的新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