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議會動議:種族滅絕正在中國發生(圖)

發表:2021-02-26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海牙的荷蘭議會大廈
位於海牙的荷蘭議會大廈(圖片來源:Yuriko Naka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6日訊】荷蘭議會週四(2月25日)通過了一項不具約束力的動議,稱中國對待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的方式相當於種族滅絕。荷蘭是第一個發表此類聲明的歐洲國家。

「針對維吾爾少數民族的種族滅絕正在中國發生,」這項動議說。動議沒有直接表示中國政府對此負責。

荷蘭議會的這項動議說,「旨在防止生育的措施」和「設立懲罰營」等做法都屬於聯合國第260號決議、即通常被稱為種族滅絕公約的範疇。

荷蘭首相馬克.呂特所在的保守黨投了反對票。該決議沒有建議內閣採取任何具體行動。

荷蘭政府發言人表示,將在週四晚些時候對該動議作出回應。

加拿大聯邦眾議院星期二也通過了在野的保守黨推出的一項動議,認定中國在新疆對維吾爾人實施了種族滅絕。該動議還要求加拿大聯邦政府在國際社會呼籲「2022年冬奧會主辦城市從北京更改為其他城市」。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在加拿大議會通過這項動議之後發表聲明稱:「這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我們對這種可恥行徑予以嚴厲譴責。」

英國首相約翰森週四在下議院辯論時,自由民主黨領袖戴維呼籲抵制北京冬奧會,他說,種族滅絕「正發生在我們眼前」。約翰遜首相說,英國將在聯合國發起一項追責中國的國際行動,他說,英國不會因此而抵制中國舉辦2022年的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特朗普政府在最後一刻做出的認定中國在新疆的鎮壓構成了種族滅絕罪行。拜登總統的新任常駐聯合國代表托馬斯-格林菲爾德上個月在她的提名確認聽證會上說,國務院正在評估針這項認定,以確保該決定得以維持。新任國務卿安布林肯對前屆政府做出的種族滅絕的定性表示了認同。

原標題 :荷蘭議會動議:針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正在中國發生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