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史上最偉大的人(圖)

發表:2021-03-01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丘吉爾 堅韌 勇氣 偉大
1941年的丘吉爾。(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誰是英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2002年,BBC就這個問題徵集投票,最後得票最多的是曾兩度擔任英國首相的丘吉爾

從17世紀開始,英國這個小小的島國就像火車頭一樣帶動著整個世界向前奔跑,幾百年來,英倫三島上誕生了無數的偉人。丘吉爾能夠超越莎士比亞(第5)、牛頓(第6)、約翰‧列儂(第8)、圖靈(第21)等深刻影響了人類社會的文藝巨匠和科學巨人,成為英國人心目中的第一偉人,自然有他的道理。

丘吉爾的遠見卓識和政治智慧歷來被世人稱道,不過有人更欣賞的是他的機智和冷幽默。關於他的幽默小故事廣為流傳,數不勝數。雖然其中有些故事的真實性已經無法考證,但他自娛娛人的功力是毋庸置疑的。話說回來,英國人民似乎個個都是段子手,上至首相下至平民,隨口一句就能讓人會心一笑。

1、在丘吉爾的75歲生日會上,一名年輕的新聞記者對他說:「希望明年還能祝賀您的生日。」

丘吉爾拍拍年輕人的肩膀說:「我看你身體這麼壯,應該沒有問題。」

2、丘吉爾和大作家蕭伯納經常針鋒相對。

有一次蕭伯納的新戲上演,他託人給丘吉爾送票,同時附了張紙條:「這是兩張我的新戲首演的票,一張給你,另一張你可以帶個朋友去——如果你有朋友的話。」

丘吉爾知道蕭伯納是在諷刺自己樹敵太多,於是把票退了回去,也附了紙條:「很抱歉我有事不能去看你的首演,但我很樂意第二天晚上去看——如果你的戲能演到第二場的話。」

3、丘吉爾很不喜歡自己的女婿。有一次他和女婿同時參加一個聚會,有人問他最崇拜誰。

當著女婿的面,丘吉爾回答說:「墨索里尼。因為他有勇氣槍斃自己的女婿,我卻做不到。」

4、丘吉爾和英國女性政治領袖南茜‧阿斯特彼此看不順眼,每次碰到都要互相譏諷一番。

有一次兩人發生爭執,阿斯特惱火地對丘吉爾說:「如果我是你太太,我會在你的咖啡裡放毒藥。」

丘吉爾不急不忙地回答說:「如果我是你的丈夫,我會毫不猶豫地喝下去。」

5、有一次一個英國婦女問丘吉爾:「您每次發表演說,大廳裡總是擠得水泄不通,難道您不感到興奮和激動嗎?」

丘吉爾回答:「承蒙誇獎,不過,每當我產生這種感覺時,我總讓自己記住一件事——如果我不是在發表演說而是在受絞刑,恐怕觀眾還會多一倍。」

6、有一位年輕的太太不自量力地挑釁丘吉爾:「你有兩點我不喜歡,你頒布的新政策和你嘴上的鬍鬚。」

丘吉爾彬彬有禮地回答說:「請不要在意,太太,您沒有機會接觸到其中任何一點。」

7、這個故事是丘吉爾的孫女講的。

有一次丘吉爾在美國弗吉尼亞州訪問,吃飯時侍者端著雞肉過來問他要哪塊肉,丘吉爾說要雞胸(breast),坐他旁邊的女人提醒他說:「丘吉爾先生,在美國我們一般說白肉(whitemeat,指雞胸)和黑肉(darkmeat,指雞腿)。」

第二天,這個女人收到了丘吉爾送的胸花,還附了一張卡片,上面寫著:「請把這朵花別在你的白肉上。」

8、1945年7月,英國大選,當時正值德國投降,領導英國取得勝利的丘吉爾居功至偉,沒想到卻在選舉中意外落敗,被英國人民用選票選下了臺。

選舉結果傳來時丘吉爾正泡在浴缸裡洗澡,他鎮定地對旁邊的人說:「他們完全有權利把我們趕下臺,這就是民主,這正是我們一直在奮鬥和爭取的東西。」

不過,千萬不要以為丘吉爾只是一個刻薄、惡毒、會損人的政客。年輕時的丘吉爾,其實是一個標準的帥哥。

而真正讓他彪炳史冊的,是他在二戰時的表現。當時希特勒的鐵蹄橫掃歐洲,孤立無援的英國處於最黑暗的時期,甚至連倫敦都被炸成了廢墟。

丘吉爾的前任張伯倫奉行綏靖政策,讓英國陷入了被動的局面。丘吉爾擔任首相後,堅定無畏地與德國作戰,最終取得了戰爭的勝利,改變了人類歷史的進程。

他曾經發表過許多著名的演講,留下了無數激勵人心的話語,展現了他的堅韌和勇氣。

1、如果你身陷地獄,那就繼續前行。

2、成功就是在一個個失敗之間不失去熱情。

3、你有敵人?很好。那意味著在你一生中的某個時刻,你曾經站出來維護過某樣東西。

4、勇氣意味著站起來說話,勇氣也意味著坐下來傾聽。

5、悲觀主義者在每一個機會中看到困難,樂觀主義者在每一個困難中看到機會。

1941年,他在自己的母校哈羅公學發表演講,其中的一句話後來成為他被人引用最多、最著名的話——「永遠不要屈服,永遠、永遠、永遠、永遠不要屈服。」

丘吉爾一生有兩樣摯愛:一是雪茄,據說活到90歲才逝世的他,一生一共抽了25萬支雪茄;另一摯愛是一款叫WillysMB的吉普車,二戰期間他經常坐著這款車四處巡查。

二戰時有60多萬輛WillysMB隨著盟軍開到世界各地,這款車能夠適應戰時各種惡劣的野外路況,是無數士兵生還的希望,為二戰的勝利立下了赫赫戰功,大概這就是丘吉爾鍾愛它的原因。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吉普車代表著自由、正義與勇氣。

丘吉爾曾經說過:「所有偉大的事物都是簡單的,它們大都可以用這些詞來表達——自由、正義、榮譽、職責、慈悲、希望。」

他用自己的一生捍衛著那些偉大的事物。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