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高官機場恭迎疫苗醜態盡現(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03-01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3日香港紀律部隊打疫苗情況
2月23日香港紀律部隊打疫苗情況(圖片來源:Paul Yeung/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1日訊】電視新聞所見,一幫政府官員,排排企在機場貨運站,恭迎從大陸運來的疫苗。貨櫃卸下來,從官員面前駛過,這些人竟對著一個死物貨櫃熱烈鼓掌,表示歡迎和衷心感謝。

這種場面,在以往的香港從來不會看到,但在大陸,根本習以為常。香港官場現在瀰漫一片大陸黨風,越來越醜態百出。

大陸的科興疫苗,有效率剛過一半,更尚未完成法定的實驗報告。搞了這麼久,不可能沒有第三階段的實驗報告,只能推測,那個報告太難看,為欺騙民眾,只好以時間緊迫為由,把第三階段的報告按下不表。這在中共的行事規則上,根本就是小兒科。

就算是這樣,就算是林鄭政府為表忠,拿香港人的性命去獻媚,也大可不必一大幫高薪官員,光天化日之下,不顧自己身份,到機場去恭候歡迎這一批疫苗吧?疫苗是死的,人是活的,你去恭迎疫苗,疫苗也不會有感覺,事情當然是做給北京看的,不如此,不能顯示他們的一片忠心。

獨裁者要樹立自己的權威地位,先要把普通民眾矮化,把他們「物化」,而要把人「物化」,就要先把物「人化」。連一些死物都好像有靈性,有光輝,有精神力量,你這些八尺之軀的賤民,唯有拜倒在死物面前,你不如那些死物,你還不乖乖聽話?

專制統治者的死物,沾染了統治者的色彩,地位就崇高,專制統治下的人,在這些死物面前就有如糞土,如此烘托起來的專制統治者,便是高不可攀的神了。

文革中巴基斯坦送給毛澤東一批芒果,毛澤東把它們轉送給北京針織廠的工人,芒果被用蠟封起來,供奉如祭品,工人們如痴如醉,排了隊去向芒果鞠躬致敬。因為芒果蠟封之前沒有消毒,不久後就開始腐爛,工廠革委會把爛芒果煮成一鍋湯,再舉行一個儀式,工人又排隊去每人喝一口。然後革委會又去訂製一個蠟制的芒果,又供奉在祭壇上,工人們又排隊去拜祭如儀。

把物人化,把人物化,又再把物神化,這樣我等草民,還算是一個有思想有心靈的人類嗎?全國十四億人都成了沒有靈魂的「物」,只會隨統治者的指揮棒跳殭屍舞。

香港特首到北京述職,本來是與中共領導對面而坐,後來就改變了,習近平在正中,特首偏在一邊,後來更改變了,不但習近平在正中,特首偏坐,述職地點更移在一個大到無倫的大廳裡,稀稀拉拉幾個人,坐在一張大到無倫的桌子邊聽訓。這種儀式化的花樣,都是為貶低香港特首,突出習近平的地位和權威,在習近平面前,林鄭就是一個「物」。

中共搞了一百年革命,骨子裡還是農民意識。中國農民幾千年來都是這種心態,見什麼都要拜,皇上英明,罪臣該死,皇上一言九鼎,小民跪下磕頭。

林鄭政府派高官到機場恭迎疫苗,一方面是向北京表忠,另一方面是向香港人做示範,就是對於從北邊來的東西,不管是死物活物,都要態度恭敬,不可稍有怠慢。中共把疫苗給香港是施恩,香港官員到機場恭迎是感恩,官員都要感恩了,普通香港人當然要追隨,人人都對中共感恩,還有誰敢不聽話?人人都聽話,習近平就老懷大慰了。

林鄭政府配合中共,瓦解香港人的本土意識,摧毀香港的一國兩制,把香港人改造成大陸人,就從這種小事做起。一個實際效果麻麻地的疫苗,被當作神來膜拜,那以後大陸供水香港,官員要不要到輸水管道口去恭迎?大陸活豬輸港,官員要不要去給那幾頭豬繫上一條紅綢帶,用豪華開蓬車裝載了,在英皇道上巡遊一圈,發動香港藍絲們,盛裝集合,站在街道兩旁,高呼「歡迎歡迎!熱烈歡迎!」

看到這種場面,只覺噁心,有如此沒有廉恥的高官,香港死得更快!

香港人要保住香港,至少在這種小事情上要保持高度警惕。最近有人提醒我們要小心大陸語言的污染,這是很切中時弊的忠告。我自己從小受中共教育,來了香港四十年,雖然一再警告自己要小心,但平時看不少大陸新聞,不少有關大陸政治時事的評論,難免也會受影響,有時不知不覺之間就用了大陸的語匯,希望有網友發覺了提醒我,讓我保持自己語言的本色。

古人說,不為五斗米折腰,這幫高官人人數十萬月薪,即使劈炮也不會餓死,如此卑躬屈膝,只是證明他們也是「禮義廉」——無恥!

原題目:把物人化,把人物化,把中共神化 ——政府高官機場恭迎疫苗的醜態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