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高官机场恭迎疫苗丑态尽现(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3-01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3日香港纪律部队打疫苗情况
2月23日香港纪律部队打疫苗情况(图片来源:Paul Yeung/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日讯】电视新闻所见,一帮政府官员,排排企在机场货运站,恭迎从大陆运来的疫苗。货柜卸下来,从官员面前驶过,这些人竟对着一个死物货柜热烈鼓掌,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

这种场面,在以往的香港从来不会看到,但在大陆,根本习以为常。香港官场现在弥漫一片大陆党风,越来越丑态百出。

大陆的科兴疫苗,有效率刚过一半,更尚未完成法定的实验报告。搞了这么久,不可能没有第三阶段的实验报告,只能推测,那个报告太难看,为欺骗民众,只好以时间紧迫为由,把第三阶段的报告按下不表。这在中共的行事规则上,根本就是小儿科。

就算是这样,就算是林郑政府为表忠,拿香港人的性命去献媚,也大可不必一大帮高薪官员,光天化日之下,不顾自己身份,到机场去恭候欢迎这一批疫苗吧?疫苗是死的,人是活的,你去恭迎疫苗,疫苗也不会有感觉,事情当然是做给北京看的,不如此,不能显示他们的一片忠心。

独裁者要树立自己的权威地位,先要把普通民众矮化,把他们“物化”,而要把人“物化”,就要先把物“人化”。连一些死物都好像有灵性,有光辉,有精神力量,你这些八尺之躯的贱民,唯有拜倒在死物面前,你不如那些死物,你还不乖乖听话?

专制统治者的死物,沾染了统治者的色彩,地位就崇高,专制统治下的人,在这些死物面前就有如粪土,如此烘托起来的专制统治者,便是高不可攀的神了。

文革中巴基斯坦送给毛泽东一批芒果,毛泽东把它们转送给北京针织厂的工人,芒果被用蜡封起来,供奉如祭品,工人们如痴如醉,排了队去向芒果鞠躬致敬。因为芒果蜡封之前没有消毒,不久后就开始腐烂,工厂革委会把烂芒果煮成一锅汤,再举行一个仪式,工人又排队去每人喝一口。然后革委会又去订制一个蜡制的芒果,又供奉在祭坛上,工人们又排队去拜祭如仪。

把物人化,把人物化,又再把物神化,这样我等草民,还算是一个有思想有心灵的人类吗?全国十四亿人都成了没有灵魂的“物”,只会随统治者的指挥棒跳僵尸舞。

香港特首到北京述职,本来是与中共领导对面而坐,后来就改变了,习近平在正中,特首偏在一边,后来更改变了,不但习近平在正中,特首偏坐,述职地点更移在一个大到无伦的大厅里,稀稀拉拉几个人,坐在一张大到无伦的桌子边听训。这种仪式化的花样,都是为贬低香港特首,突出习近平的地位和权威,在习近平面前,林郑就是一个“物”。

中共搞了一百年革命,骨子里还是农民意识。中国农民几千年来都是这种心态,见什么都要拜,皇上英明,罪臣该死,皇上一言九鼎,小民跪下磕头。

林郑政府派高官到机场恭迎疫苗,一方面是向北京表忠,另一方面是向香港人做示范,就是对于从北边来的东西,不管是死物活物,都要态度恭敬,不可稍有怠慢。中共把疫苗给香港是施恩,香港官员到机场恭迎是感恩,官员都要感恩了,普通香港人当然要追随,人人都对中共感恩,还有谁敢不听话?人人都听话,习近平就老怀大慰了。

林郑政府配合中共,瓦解香港人的本土意识,摧毁香港的一国两制,把香港人改造成大陆人,就从这种小事做起。一个实际效果麻麻地的疫苗,被当作神来膜拜,那以后大陆供水香港,官员要不要到输水管道口去恭迎?大陆活猪输港,官员要不要去给那几头猪系上一条红绸带,用豪华开蓬车装载了,在英皇道上巡游一圈,发动香港蓝丝们,盛装集合,站在街道两旁,高呼“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看到这种场面,只觉恶心,有如此没有廉耻的高官,香港死得更快!

香港人要保住香港,至少在这种小事情上要保持高度警惕。最近有人提醒我们要小心大陆语言的污染,这是很切中时弊的忠告。我自己从小受中共教育,来了香港四十年,虽然一再警告自己要小心,但平时看不少大陆新闻,不少有关大陆政治时事的评论,难免也会受影响,有时不知不觉之间就用了大陆的语汇,希望有网友发觉了提醒我,让我保持自己语言的本色。

古人说,不为五斗米折腰,这帮高官人人数十万月薪,即使劈炮也不会饿死,如此卑躬屈膝,只是证明他们也是“礼义廉”——无耻!

原题目:把物人化,把人物化,把中共神化 ——政府高官机场恭迎疫苗的丑态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