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提議結婚年齡降至18歲 網友怒懟(組圖)

發表:2021-03-03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愛情、婚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示意圖:愛情、婚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即將召開。日前,中共政協委員、民建省委會副主委、廣東財經大學法學院副院長魯曉明稱,他將建議結婚年齡降至18週歲。該消息一經報導,就引發大量中國網友一面倒的怒轟:「明年是不是就提案不結婚就槍斃,不生孩子就槍斃?又是一個腦子有問題的呆表。」

綜合陸媒報導,中共兩會前夕,中共政協委員、中共政協委員、民建省委會副主委、廣東財經大學法學院副院長魯曉明稱,他將向大會提議修改《民法典》第1047條的規定,「結婚年齡,不得早於十八週歲。」魯曉明稱,當前中國的法定年齡是男滿22歲、女滿20歲。這一規定是因上世紀80年代人口急劇膨脹,人口增長遠超於社會承載能力而所做出的一種控制人口增長手段。但經過近幾十年的晚婚晚育的宣傳教育,少生優生的生育觀念成為主流,令當下中國的生育率已低於世界平均水平,人口老化加劇。

他認為,從生理髮育角度來看,女子14歲、男子16歲左右就基本發育成熟,稱過晚的結婚年齡使生理髮育成熟的青年人需要經歷6年以上的婚姻等待期,不僅造成「人為禁慾」,還導致非婚同居等現象氾濫,影響婚姻嚴肅性,並稱對中國的婚姻制度構成衝擊等等。

他還稱,滿18歲可結婚是世界通行做法。而且大陸民法規定的自然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年齡亦為18歲。因此他建議修改《民法典》1047條的規定,將結婚年齡規定為「結婚年齡,不得早於十八週歲。」

上述消息一出,引來中國網友一面倒的怒轟:

「誰告訴你14歲就基本發育成熟的?你是野人嗎?」

「說什麼6年的婚姻等待期,說得好像青少年發育成熟這後的目標就是結婚繁衍後代一樣,還說啥現在規定的適婚年齡屬於人為禁慾,他這麼想解禁,建議他去種豬場配種好了。」

「感覺這個委員就有問題,他到底有沒有生理知識,這是非蠢即壞!」

「我都甚至懷疑是在為強姦幼女的禽獸們找逃避法律懲罰的藉口!」

「TM的,那把應試教育一塊兒取消啊,18歲大多沒有獨立的三觀,你讓他們結婚?」

「這一屆人大代表,你丫沒腦子還是花錢了?」

「人為禁慾,這個委員他想幹什麼!」

還有網友嘲諷道,「這位魯委員自己的孩子18歲了嗎,趕緊結婚啊,不結婚判刑、建議這位委員家裡生人14歲結婚。」還有網友表示,「明年是不是就要提案不結婚就槍斃?不生孩子就槍斃了?」

今年2月份,中共公安部公布了2020年中國登記新生兒人數為1003.5萬。2020年新生嬰兒人數與2019年相較下降15%。而2016年到2018年的新生兒數量為1786萬、1723萬、1523萬。當局為了挽回這種人口斷崖式下跌的狀況,近期還提出要在東北地區進行試點,全面放開人口生育限制。結果消息一出,便遭到大量中國網友怒懟:「30年前東北地區計畫生育執行最嚴,國家一聲令下說不讓生就不生...現在東北年輕人走的走散的散,又要東北人生孩子」、「提高生育率?東北工資那麼低」。

有年輕人質疑,上世紀中共計畫生育時宣稱「國家養老」,後來沒一個兌現。政府信用破產,很多人都怕自己生了二胎、三胎後繼續變卦。沒有補貼的工薪家庭養活不起2個以上的孩子,當然也就不敢生。

而對於此次魯曉明的這一提議,有中國網友表示,解決不了問題,解決提問題的人?生育率大背景是房價,醫療和教育,同時社會風氣偏轉,人性壓抑。那麼多社會問題需要解決,這個委員就只盯著男女之事?幹點啥不好?越提這些政策,年輕人的逆反心理越重。本來就是「反權威」的年紀,看到的都是「催」的措施而不是「鼓勵」的措施,大概很多人心裏想的都是「就不結,就不生,急死你。」

中國網友一面倒的怒懟(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網友一面倒的怒懟(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