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危機在失去年輕一代人心(組圖)

作者:《上報》鄭中原 發表:2021-03-04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5月29日,遼寧丹東的一位路人騎自行車經過一副中國夢的標語牌。
2018年5月29日,遼寧丹東的一位路人騎自行車經過一副中國夢的標語牌。(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4日訊】得民心者得天下,這個道理中共黨魁習近平也時常掛在嘴邊,曾大談「人心向背」。但最近連串打壓年輕人的事件反映,習近平正一步一步失盡人心,特別失去歷來被認為是國家未來的年輕一代的人心。

旅美華人、19歲的王靖渝,日前因在微博發帖質疑中共官方有關中印邊境陣亡士兵的說法被中共當局跨境追逃。而王靖渝只是捲入這次因言獲罪風波中的至少7人中的一個。

據王靖渝對外媒說,事件連累了自己在重慶的父母,他們連續被審訊、停職,而自己雖身在海外也遭遇死亡威脅。

王靖渝說看不慣中共官方報導的內容完全捏造、罔顧事實,不希望活在一個充滿謊言的國家。他說中共的教育是從幼兒園就開始編造事實,坑矇拐騙,「這個邪黨,遲早會亡」。

19歲旅美華人王靖渝日前因在微博發文質疑中共官方對中印邊境陣亡士兵的說法,遭中共跨境追逃。
19歲旅美華人王靖渝日前因在微博發文質疑中共官方對中印邊境陣亡士兵的說法,遭中共跨境追逃。(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和王靖渝一樣激烈地對中共政權包括習近平表達憤怒的另一個年輕人,是原北京大學保安張盼成。

張盼成曾因錄製反中共獨裁視頻而被中共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半,近日再傳被公安帶走。網傳的視頻可見,張昐成背著背包在甘肅的雪地中走著,他要求當局釋放因「尋釁滋事罪」遭判監4年的公民記者張展。

張盼成在雪中走路邊說:「暴君用刀劍棍棒審判我們,因為他怕自由像怕火一樣,他害怕一旦我們找到了自由,他的寶座就會搖晃,他就要遭殃。昂起頭來啊,弟兄們,用不著懊喪,這鐐鏈是我們驕傲的胸章。」

這是一道讓獨裁政權恐懼的宣言。

2019年3月,來自中國山東、身在臺灣的臺南嘉南藥理大學21歲陸生李家寶,則在社群媒體上直播批中共當局獨裁,稱中國當下「比辛亥革命前」更黑暗,強調「自由是連少數權貴也不曾擁有的奢侈品;中國公民沒有尊嚴、苟且偷生」。

更多長期低調反共抗暴的年輕人,我們不知道有多少,在嚴酷的環境下,敢於站出來的,代表著更多暫時沉默者。如近期被國際媒體關注的中文推特賬號「中國文字獄事件盤點」,一路默默記錄下中共大大小小文字獄案例近2000餘宗。該名推主就是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90後」,他對外媒表示,給自己的定位是「倡導言論自由的活動人士」。

最近還有一宗引起海內外關注的案件,就是習近平家人個資外泄引發的「惡俗維基案」中,20歲的「惡俗維基」網站運維人員牛騰宇被廣東茂名警方指控為「主犯」,去年底遭重判14年,但家長和知情者均指牛騰宇是「替罪羊」。包括牛騰宇在內,同期被抓判刑的一共是24名年輕人,多人是未成年人。這是一宗直接和習近平相關的冤案,主角是比習近平女兒習明澤更年輕者。習近平的部屬們正在以兇惡的手段在「消滅」他們,但埋下的是年輕人抗暴的火種。

這幾波年輕人反習反共的浪潮,似乎是從2018年7月4日,湖南女孩董搖瓊在上海向習近平潑墨開始,這位女孩隨後「被精神病」及遭受酷刑,據知其被抓的罪名是「攻擊國家領導人」。在網上抹不去的視頻顯示,董搖瓊痛罵習近平,兼罵中共暴政。

習近平成為「黨核心」之後,中共十九大上「習思想」入黨章,之後這個「思想」更被官方封號為「21世紀的馬克思主義」。但時至今日,馬克思主義本身就是死魂靈,習近平在這個爛攤上被狗頭軍師王滬寧幫著包裝出來的「習思想」,在中國還能行多遠?在歷年宣傳洗腦之後和網路高牆阻隔之下,中國年輕一代的心聲,因為代表著未來,更有代表性。

一名國企80後官員曾向筆者透露他厭煩「習思想」,而和他一樣想法的同齡人為數不少。國企裡大小會學「習」,很多人都在開小差,當局又搞了學習強國APP,天天答題學習習近平思想,人們都是表面應付,上邊得不到下邊真正的忠誠。這位年輕官員甚至直言,之前入黨是為了找工作,習近平令人討厭。

筆者曾讀過一則瑞士《新蘇黎世日報》的報導說:問及中國年輕一代是否喜歡習近平時,他們往往並不作答,只是搖頭。報導說,年輕一代對所謂的社會主義、馬克思主義教條等沒有興趣。習近平一些講話已經無法打動年輕一代。

《中國青年報》前年曾聲稱一項針對中國青年調查發現,受訪青年87.6%的認同馬克思主義。但在中國,一方面是沒有思想、言論表達自由,人們不敢透露真實想法,另一方面是官方機構都只為了拍馬屁,所謂民意調查出來的結果顯然是假的。也就是說,習近平雖然失去了民心,但在官方宣傳中,還是會形勢大好。

在多年的意識形態洗腦之下,中共發現並沒有奏效,進而加碼再強調「從娃娃抓起」。2020年12月23日,在毛誕127年前,江蘇連雲港一所小學的學生在展示所剪的毛像。
在多年的意識形態洗腦之下,中共發現並沒有奏效,進而加碼再強調「從娃娃抓起」。2020年12月23日,在毛誕127年前,江蘇連雲港一所小學的學生在展示所剪的毛像。(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年是中共所謂建黨100週年,中共中央早前罕見發布官方文件,要求少年兒童要「聽黨話、跟黨走」。這是因為在多年的意識形態洗腦之下,中共發現並沒有奏效,故此加碼再強調「從娃娃抓起」。但年復一年,中共「牆國」的小孩子長大了,終究要接觸到外界。人的天性是熱愛自由的,他們一旦瞭解到中國歷史和現實的真相,普世價值的天然威力,能瓦解極權專制之下洗腦灌輸的邪惡毒素。

這也就是為什麼,過去三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年輕人無懼暴戾政權,公開宣示反抗的緣故吧!年輕人的反抗,也意味著中共的失敗,意味著習近平將無法把持中國的未來。

(本文為《上報》獨家授權《看中國》,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