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興疫苗9天釀3死 網熱議死者身世(圖)

發表:2021-03-08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率領一眾特區政府官員示範接種中國製造的科興疫苗。(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率領一眾特區政府官員示範接種中國製造的科興疫苗。(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3月8日訊】香港政府為市民接種中國製造的科興疫苗以來,短短9天內出現第3宗死亡個案,死者是一名約71歲男子,據悉過往健康良好,打針四天後嚴重不適,送院搶救後不治。另有2名有長期病患的老人注射科興疫苗後情況危殆。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事故頻傳,引發港人「恐慌性」取消打針預約。另外,有網媒特別報導了首名科興疫苗死者的身世,是一名經常轉發支持政府、支持國安法的典型藍絲,引起網民熱議。

港府開始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後,已先後有3名市民打針後死亡。先是一名63歲患糖尿病男子,打針兩天後於2月28日急性心肌梗塞及肺水腫死亡,當局隱瞞兩天、在傳媒揭發後始公布事故。之後再有一名患高血壓、高血脂等的55歲女子,3月2日打針後,5日突然左邊身無力,送院後被發現腦血管栓塞(中風),延至6日不治。

科興再添亡魂 港府:繼續接種

《蘋果日報》報導,至3月7日,一名年約71歲的男子,3月3日在私家診所接種科興疫苗後。相隔約4日,男子睡覺後,妻子發現他沒有知覺,急召喚救護車。救護員到場後發現男子已無脈搏,為他做心外壓急救,並送往聯合醫院急症室,惟搶救約一小時不治。消息指,病人過往健康狀況良好,入院時也沒有過敏症狀。《立場新聞》則引述消息稱,該名病人疑似心臟病發。

第三宗死亡個案在3月8日下午被傳媒報導之際,港府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與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正就疫苗事宜舉行記者會。陳肇始僅稱若有仼何嚴重異常事件,醫管局會呈報予衞生署,署方亦會作出公佈。她稱政府關注這些異常事件,但堅稱「專家委員會未有證據顯示需要改變接種好處大於風險的看法」,故疫苗接種計劃會繼續進行。

另有2人危殆 爆恐慌性「退針潮」

除了9天內出現3宗死亡個案,3月7日也傳出兩宗接種科興後危殆的個案。一名80歲老翁本患有糖尿病、頸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及曾中風,3月1日注射後至6日胸痛,初步診斷為急性冠狀動脈綜合症,正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另一名72歲患糖尿、高血壓等的女子,6日注射後感身體虛弱,次日情況轉差,送院後發現有嚴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同樣情況危殆。

疫苗事故頻傳下,港府繼續加開兩種疫苗的預約接種名額,但科興疫苗仍出現恐慌性取消預約的「退針潮」。《蘋果》報導指,有疫苗注射中心的接種名額甚至「無人問津」,葵芳林士德體育館、將軍澳體育館、友愛體育館3間中心,未來20日均顯示為「綠色」,代表還剩下大量名額。

《立場新聞》則報導,3月8日,頭兩名死者打針的官涌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人流明顯疏落。約11時半,一名65歲女子打針後出現心悸和胸部不適,以救護車送院治理。有前來注射的市民再三考慮後,決定放棄接種,認為科興較少針對60歲以上人士的接種數據,另一款由BioNTech和復星合作的「復必泰」疫苗則有較完整數據,決定改為接種復必泰。

港媒揭首名死者常挺政府 撐國安法

科興疫苗事故連日引起香港社會熱議。立場親北京的港媒「香港01」3月7日報導了首位注射科興後死亡的63歲男子身分背景,指該死者姓李,人稱「根叔」,獨居於佐敦一唐樓單位,在港府的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頭一天(即2月26日),就前往附近的官涌體育館接種科興。惟2日後他出現急性呼吸困難,2月28日凌晨自行往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延至早上6時離世。

報導指,死者的鄰居形容他身材高大肥胖,看起來身體健壯,行動自如,對他打疫苗後死亡感到十分震驚,表示自己不會接種疫苗。另一名認識根叔的人則指他過往煙酒當正餐,經常往來大陸工作,懷疑他長期積壓加上接種疫苗,導致身體負荷太大而死,其朋友圈得悉他的死訊後,也對接種疫苗一事議論紛紛。

「香港01」又指,死者駕駛寶馬私家車,經營一家有消防顧問相關的公司。翻查其社交平台Facebook,發現他不時表達「支持香港政府」、「支持國安法」等。

網民熱議:聽黨話,跟黨走?

值得留意的是,科興整體有效率僅50.38%,列明病情受控的嚴重慢性病者不能打。中國也因為臨床數據不足,只限18歲至59歲人士接種疫苗。港府卻大演「政治秀」鼓勵高危群體接種,被質疑把香港老人家當「白老鼠」。

網民紛紛在該報導下留言,指通常只有「藍絲」才會響應政府呼籲、搶先接種國產疫苗,只能算是「為國犧牲了」,感嘆他「信政府⋯⋯終於賠上生命」「各位愛國愛黨人士應該繼續勇敢捐軀」。有網民說,「國安法不是萬能的嗎?支持都難逃一死?」也有人聯想到中共駐軍近日在香港大帽山雷達站上掛起的簡體字標語:「聽黨話,跟黨走」。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