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好還 莫欺年少地位卑(圖)

作者:知新 發表:2021-03-15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的命運是天定的,並非是由當下的局勢決定的。
人的命運是天定的,並非是由當下的局勢決定的。(繪圖:志清/看中國)

人在高位就會有居高臨下的感覺,時間長了就會看不起別人,生出高傲之心。而忘了一句名言叫「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的道理。人的命運是天定的,並非是由當下的局勢決定的。

劉禹錫與韋處厚的故事

《幽閑鼓吹》記載:太子賓客劉禹錫任屯田員外郎。當時的局勢有些變化,好像在短時間內他就有飛黃騰達的可能。他知道有一位僧人預測人的氣數和命運特別靈驗。一天,他在省衙裡值夜,把這位僧人請到省衙中來。劉禹錫剛想問僧人自己的官運如何,忽然有人通報,說韋秀才在門外等候求見。劉禹錫只好讓韋秀才進來相見,讓僧人先坐等候。

韋秀才進來後將文卷呈給他,劉禹錫傲慢地看了一下,精神特別不集中,韋秀才看出劉禹錫的怠慢就告退離去。劉禹錫向僧人詢問自己的官運。僧人很無奈的說:「我要說的話,員外或許不高興。您看我還說嗎?」劉禹錫說:「你儘管說吧。」僧人說:「員外以後升遷,是你現在職位的正職。但是,要等到方才進來的那位韋秀才掌權以後來安排你。」劉禹錫聽後大怒,拱手一揖,請僧人出去。不到十天,劉禹錫竟被降職。韋秀才就是後來的宰相韋處厚。以後二十多年,韋處厚一直任中書令,主掌朝政。韋處厚為劉禹錫轉成屯田郎中這一正職。

這個世界其實是有天理的,而天理是善良的。是為了生命能夠和睦相處的。人在高位會欺負下屬,或許有一天下屬會反過來成為你的上司。這種輪迴的好處是可以警示人們不要在自己得勢之時傷害別人,有使人向善之意。

其實看一看在我們身邊發生的一些事情,也確實是這樣的。你今天剛剛得罪一個人,明天發現就有求於他;父母經常訓斥孩子的,或許到老了就會遭到孩子的訓斥。道理非常的簡單,就是在輪迴中償還業力。

人世間的理,如果我們仔細觀察,會發現很多類似的道理。看上去像是不可思議的,其實都是真相。

責任編輯:清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