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總統首次出訪 28日來台拜會蔡英文(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17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帛琉總統惠恕仁28日訪台期間,除拜會總統蔡英文,將參加推廣旅遊的活動。圖為蔡英文與惠恕仁視訊談話。
帛琉總統惠恕仁28日訪台期間,除拜會總統蔡英文,將參加推廣旅遊的活動。圖為蔡英文與惠恕仁視訊談話。(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1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宣布,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正式啟動,帛琉總統惠恕仁將於本月28日訪台,4月1日返回帛琉,在訪台期間除了拜會總統蔡英文,亦將參加推廣台帛旅遊的活動。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北京操縱帛琉大選和賭場 日學者:目的不單純
帛琉新總統:結盟臺美 對抗中國霸凌
臺帛開放旅遊泡泡?指揮中心回應
駐台大使證實 帛琉總統惠恕仁將訪臺
臺帛旅遊泡泡有譜 多家航空陸續跟進

帛琉總統首次出訪將於28日會蔡英文 台灣疫後首次接待外國元首

中央社報導,吳釗燮17日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將於3月28日訪台,這是惠恕仁自今年1月21日上任後首次出國訪問,同時是COVID-19疫情爆發之後,台灣第一次接待外國元首。

吳釗燮表示,惠恕仁總統此次訪台,將拜會總統蔡英文,透過兩國元首的互動,有助於深化台帛邦誼及合作,振興觀光等產業,協助帛琉提振疫情爆發後的經濟發展。

媒體詢問,惠恕仁此次行程是否參訪疫情指揮中心,吳釗燮表示,除了高層會面之外,惠恕仁此行均是參加推廣旅遊的行程,目前尚未安排前往指揮中心參訪。惠恕仁完整的行程還在洽談中,待帛方確認,就會對外公布。

吳釗燮表示,惠恕仁總統在上任前,就積極的提倡台帛旅遊泡泡,今年1月他以總統特使身分前往帛琉出席惠恕仁的就職典禮期間,惠恕仁也多次公開表達他對推動台帛旅遊泡泡的期待。

吳釗燮表示,帛琉國內沒有確診案例,當地民眾憂心啟動旅遊泡泡之後,將有染疫風險,但帛琉經濟是高度仰賴觀光,因此其實帛方去年有對台灣提出開啟旅遊泡泡,但台灣當時正執行秋冬專案,並不適合推動相關規劃。

吳釗燮表示,之所以啟動台帛旅遊泡泡,是因為帛方認同台灣檢疫作法,經過縝密討論後,台帛決定要開放兩國邊界。

針對惠恕仁來訪,台灣是否以軍禮接待,吳釗燮表示,惠恕仁此行為工作訪問,而非國是訪問,因此沒有安排軍禮。吳釗燮表示,台帛相互開放邊界,是台灣同時亞太地區的第一次,外交部將與指揮中心密切配合。

蔡英文臉書報告好消息 台帛旅遊泡泡開放

台帛旅遊泡泡最快4月啟程,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外交部、交通部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此重大消息
台帛旅遊泡泡最快4月啟程,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外交部、交通部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此重大消息。(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今天下午則透過臉書跟大家報告好消息,「台帛旅遊泡泡開放,可以組團出國觀光了!」

蔡英文表示,經過台灣與帛琉的密集協商,今天指揮中心宣布,「台帛安全旅行圈(旅遊泡泡)即日起正式開放,預計四月初,就會有第一團出發!」

蔡英文也強調,旅遊泡泡的5大防疫原則,包括「團進團出」、「避開人潮或與當地住民區隔」、「全程定點接駁」、「入住安全防疫相關認證旅館」、「專區用餐並維持社交距離」。至於參加的旅客,必須6個月內沒有出入國史,且近兩個月沒有居家檢疫、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情形,在出發前及返國後,都要接受採檢。

蔡英文表示,「帛琉至今維持零確診,台灣的防疫表現也非常優良,這是我們兩國對外的第一個旅遊泡泡」,不但象徵兩國緊密情誼,更是迎接「疫後經濟」的重要一大步!

最後,蔡英文不忘提醒,航班與航行社資訊將會陸續公布,請大家密切留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