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亞鵬想吃政策紅利 不料賠了夫人又折兵(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3-19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亞鵬
近日一段大陸演員李亞鵬的錄音被曝光,稱已無路可走。錄音引發爭議。(圖為李亞鵬/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19日訊】近日一段大陸演員李亞鵬錄音被曝光,其中提到「我們已經無路可走了,需要怎樣我都可以,需要我跪下,需要我趴下,我都可以,項目基本是停滯的狀態,現在不是說時間的問題,你們需要我一個什麼樣的保障,我給你們一個保障」,錄音引發了巨大的爭議。

錄音是由李亞鵬的合作方北京泰和友聯爆出,錄音作為證據提交給司法機關,不知何原因被泰和友聯公之於眾。對於錄音,李亞鵬方面稱錄音經過惡意剪輯,內容斷章取義,存在混淆視聽的嫌疑。

其實,李亞鵬的錄音源於一場曠日持久債務糾紛官司。3月16日,北京市朝陽區法院對大陸藝人李亞鵬「欠債4000萬元人民幣」一案作出重審判決,李亞鵬及哥哥李亞煒再次敗訴,需向原告北京泰和友聯投資有限公司支付4000萬元債務及利息,總金額近6000萬,案件中的4000萬是借款本金。

李亞鵬欠債4000萬元的事情並非新聞,前前後後共持續了6年時間。李亞鵬旗下的公司因房地產項目「雪山文苑」資金鏈吃緊,後向北京泰和友聯簽下對賭合同,2012年7月,泰和友聯出資6000萬元投資李亞鵬成立的麗江雪山公司,雪山公司確保泰和友聯實際獲得的權益不低於1億元,並可在3年開發期滿後,收回固定收益4000萬元。

到了開發期滿之後,北京泰和友聯一直都沒有收到李亞鵬公司的款項。「雪山文苑」成了吸金的無底洞,數千萬的注資無法改變項目爛尾的結局,於是李亞鵬不惜和北京泰和友聯對簿公堂,甚至甘願當起了「老賴」,打死也不還錢。其實,李亞鵬不是不想還錢,確實是還不上錢。

2015年,雙方就開啟了長達6年的司法拉鋸戰,大陸法院一審法院判決李亞鵬、李亞煒於判決生效之日起十日內向泰和友聯公司支付4000萬元和利息。李亞鵬則寄希望通過司法途徑拖延還款時間,同時等待項目起死回生。但是「雪山文苑」一點沒給李亞鵬面子,爛尾爛了個透心涼。

說到李亞鵬打造的「雪山文苑」,其位於麗江束河古鎮,近鄰雪山風景優美。李亞鵬的胃口很大,他想把「雪山文苑」打造成一個藝術小鎮,將文化、藝術、商業、地產等融為一體。別的開發商在想怎麼蓋房子,李亞鵬在想如何造一座藝術之城,結局可想而知。

也許意識到麗江的廟太小,李亞鵬有在大陸其他地方如法炮製了他的造城夢,但都被現實打臉,依舊難逃爛尾結局。李亞鵬的商業思維被不少人詬病,有人說如果當初他的錢都換成北京的房產,現在根本不至於淪落到「跪地求人」的地步。

是什麼原因導致李亞鵬走投無路,是李亞鵬太信共產黨。李亞鵬本人迷信人脈,從影生涯的過於坦途讓他堅信凡事要抓緊政策的脈搏,2008年中共奧運會後,李亞鵬瞅準時機決定順一波西部大開發的紅利,在麗江盤下400畝地後進軍房地產項目。

那時的李亞鵬是天後王菲的老公,嫣然基金的創始人,長期霸佔娛樂圈的頭版,可以說風光無限,李亞鵬堅信麗江是自己的福地,在中共宣傳的鼓噪下,李亞鵬信心爆棚,雪山項目的餅越畫越大,他認為麗江是大陸的天堂,投資的勝地。

麗江確實風景優美,實則是處滇藏交界處多民族混居、交通不便,地方政府腐敗無度,社會治安一塌糊塗,基礎設施十分滯後。當然,麗江的缺點李亞鵬不是不知道,但地方政府早已有備而來,他們不講武德,來騙來誆商界門外漢李亞鵬,加上共產黨少數民族地區形勢一片大好的忽悠,李亞鵬還是不能倖免,遺憾的中招了。

信了中共導致事業受挫,李亞鵬氣走了天後王菲,自己也從藝人變成了「老賴」,典型的賠了夫人又折兵。也許李亞鵬從郭靖一角中得到了靈感,傻白甜也能逆襲,不能一直讓我受傷害,在與北京泰和友聯曠日持久的官司中,李亞鵬註銷國籍悄悄入了香港籍,一下子大陸對付老賴的那套手段都不能在李亞鵬身上奏效,此外李亞鵬隨時也能合法「跑路」,好一招《三十六計》中的「金蟬脫殼」。

但是如果李亞鵬當初沒有誤判形勢進入商界,王菲可能還依偎在「靖哥哥」李亞鵬的身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