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中國疫苗寸步難行?歐盟疫苗護照僅認證這4款(圖)

發表:2021-03-20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即將推出「數位綠色證書」,僅有接種輝瑞、AZ疫苗、莫德納,以及比利時楊森製藥生產的疫苗,才能夠獲得證書,可在會員國通行無阻
歐盟即將推出「數位綠色證書」,僅有接種輝瑞、AZ疫苗、莫德納,以及比利時楊森製藥生產的疫苗,才能夠獲得證書,可在會員國通行無阻。(圖片來源:歐盟官網)

【看中国2021年3月19日讯】17日,歐盟公布了「數位綠色認證」(Digital Green Certificate)疫苗護照方案,讓已施打經歐盟認證安全疫苗之會員國公民,以及居住於歐盟國家的外國人士,能在歐盟境內自由旅行。不過,這個機制僅認可獲得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所批准的4種疫苗,除了沒有俄羅斯疫苗之外,中國疫苗當然也被剔除,至於放不放行將由各國自己做決定,而歐盟並不背書。歐盟表示,這是全部成員國必須承認的一個基本標準。

關於歐盟宣布推行這個「數位綠色證書」計畫,宣告將會讓已經接種COVID-19疫苗、康復者,以及持有檢測陰性報告者,能夠憑該疫苗護照於全歐盟暢行無阻,並刺激歐洲的旅遊業。

其中施打的疫苗一定是經過歐盟認證的,其中包括輝瑞(BioNTech Pfizer)、AZ疫苗(AstraZeneca)、莫德納(Moderna),以及比利時楊森製藥(Janssen Pharmaceutica)NV開發疫苗,總計有4種,而中國和俄羅斯疫苗都沒被認可。歐盟也強調,這是歐盟全體成員國必須承認的疫苗基本標準。

據悉,該款疫苗護照費用全免,而由會員國的政府支付相關的設備費用,其將實施至世界衛生組織(WHO)解除COVID-19疫情威脅為止。證書共分為3種,包括疫苗接種證書、核酸檢測證書和康復證書,且皆帶有數字簽名的QR碼,以此來防止偽造,各國於檢查證書之時,必須掃描QR碼,且驗證簽名,而每一個簽發機構(測試中心、衛生當局和醫院)都有自己的數位簽名金鑰,而這些都存儲於每一個國家的安全數據庫中。

有部分歐盟會員國例如匈牙利、斯洛伐克採用了中國或俄羅斯疫苗,就要面臨拿不到疫苗護照的窘境。歐盟的執委會的副主席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說,開放由各國自行來決定要否要放行,成員國有權來自行決定是否要接納其他沒有得到歐洲藥品管理局所批准的疫苗。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