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德國發現AZ疫苗導致血栓的原因(圖)

發表:2021-03-21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挪威德國發現AZ疫苗導致血栓的原因
阿斯特捷利卡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AZ疫苗。(圖片來源:FRED SCHEIBER/AFP/Getty Image)

【看中國2021年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2021年3月11日,丹麥完全停止使用阿斯特捷利卡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預防武漢肺炎(COVID19)的AZ疫苗(AstraZeneca vaccine),隨後歐洲其他一些國家也宣布停止使用該疫苗。挪威與德國醫學研究人員發現,AZ疫苗可能觸發人體自身免疫反應,導致出現血栓的現象。

據Sciencenorway.no報導,接種AZ疫苗之後,疑似會出現大腦深靜脈及靜脈竇血栓(cerebral venous sinus thrombosis,CVST)併發症的現象,引發對這種COVID19疫苗安全問題的疑慮。

挪威有3名50歲以下的醫務工作人員在接種AZ疫苗之後,出現了嚴重的血栓現象,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療,其中一人已經離世。

奧斯陸大學附屬醫院(Oslo University Hospital)血液學教授兼首席醫師霍爾姆(Pål André Holme)表示,他們團隊已經找到了AZ疫苗導致血栓的原因。很有可能是AZ疫苗觸發了人體自身強烈的免疫反應。

霍爾姆說:「我們的理論認為,這很可能是由疫苗觸發的人體強力免疫反應,已經得到證實。」「我們與北挪威大學HF醫學院(University Hospital of North Norway HF)的這一領域的專家合作,發現了可以引起這些免疫反應的抗血小板特異性抗體,我們也從其它醫學領域也了解了這些抗體。」

目前,研究結論顯示只有AZ疫苗才能引發人體會產生這種免疫反應。

上述3名挪威醫務人員出現了劇烈的疼痛、胃與大腦等重要部位出現血塊等現象之後,被送入醫院治療。

挪威藥品管理局(The Norwegian Medicines Agency)沒有對奧斯陸大學醫學院的結論發表評論。

在接受挪威新聞社(NTB)採訪時,醫學總監麥德森(Steinar Madsen)說:「我們必須先觀察一下研究結果,我現在不想對此發表評論。」

歐洲藥品管理局安全委員會(The Safety Committee of the 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經過調查後,在3月18日舉行了新聞發佈會稱,AZ疫苗是安全有效的,利大於弊。但不排除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的情況。

阿斯利康拒絕對挪威醫學結論發表評論。

台灣《自由時報》報導,近日,德國格萊福斯瓦德大學醫院(Greifswald University Clinic)輸血醫學科教授格雷納切爾(Andreas Greinacher)宣布,他們醫學團隊獨立調查結果與霍爾姆教授相同。

3月19日,德國「血栓形成與止血學會」(Society for Thrombosis and Hemostasis Research)審查了格雷納切爾團隊的醫學研究結果,建議使用抗凝血劑與免疫球蛋白用以治療接種COVID19疫苗後出現的血栓問題。

德國「血栓形成與止血學會」副主席克拉姆羅斯(Robert Klamroth)表示,該學會認為,目前COVID19疫苗出現血栓現象的最具可能性的假說是:這款疫苗導致罕見的人體自身免疫反應,導致抗體與血小板相互作用出現血栓問題。

挪威、德國醫學研究結果都尚未經過醫學界同儕的評審。

對此,挪威衛生部門接受霍爾姆醫學團隊的研究結論,決定暫時不繼續接種AZ疫苗。德國政府則表示,該國決定恢復使用AZ疫苗。

台灣中央社報導,3月20日,丹麥官方通報稱,又出現2名醫務人員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和腦出血的現象,其中1人已經死亡。他們都是在出現血栓症狀之前14天內接種AZ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