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為中共宣傳 時力籲修法護台灣(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23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代力量總召邱顯智(中)、副總召陳椒華(右)、幹事長王婉諭(左)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盡快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時代力量總召邱顯智(中)、副總召陳椒華(右)、幹事長王婉諭(左)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盡快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雖然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日前喊出兩岸能迎來「春暖花開」,但在中國以各手段滲透台灣的情況下,為了防制中共以文化藝術之名行統戰之實,時代力量今天則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7條修正草案,以禁止為中共從事具任何政治性目的的宣傳,例如出版品、電影等入境台灣,以強化台灣民主防衛。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兩岸學者:世界香港已變「中國香港」
大陸沒人才了嗎?中資藏身臺灣挖角
誰在奪權、顛覆和滲透?
反制中國文攻武嚇 國軍「3大策略」曝光
「老少配+高薪」過來人揭大陸挖角手段

根據中央社及民視報導,面對兩岸關係、交流,日前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曾喊出,期盼透過雙方努力,疫情過後,必定可以迎來「春暖花開」。不過,時代力量並沒有如此樂觀,因中國正在逐步透過網路、文化等各類手段滲透台灣,因此,時力決定提出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守護台灣民主機制。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及幹事長王婉諭今日在立法院召開「春暖花開,也要民主防衛、對等交流,慎防統戰伎倆」記者會。

陳椒華表示,近年來中共透過媒體及文化活動,試圖影響台灣主權及自由民主,進行文化統戰,為了防制中國共產黨利用文化藝術作品之名而行統戰之實,時力提出了「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7條修正草案,以禁止為中共從事具有任何政治性目的之宣傳,例如出版品、電影等進入台灣,來防範中共對台灣的滲透。

陳椒華說,去年8月內政部通過了政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以明定選任人員如果違反了國家安全法或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在經判決確定後,得廢止政黨備案,來防範假政黨之名義行暴力滋事、協助統戰的滲透組織,時力也要求行政院盡速將修正草案送到立法院審議,以杜絕紅色與暴力滋事的政黨危害台灣社會安定與自由民主。

邱顯智說,現行政治獻金法明定不准收受來自於中國的政治獻金,應該進一步強化,若有收受中國政治獻金,應該全額繳交國庫,至於收受者將來不可以成為參選人,而政治獻金法所適用對象也應該擴大,時力提案修法,將參與政府的重大公共建設標案的廠商負責人、廠商的所有從屬關係企業及各負責人、宗教團體所經營投資的事業單位等,均納入不得捐贈政治獻金範圍內。

王婉諭說,「邱太三主委上任之後,近日內多次表示希望春暖花開,甚至公開表示,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方願意共同促進有意義的對話,我們會認為說,執政黨在追求兩岸交流同時,不要忘記捍衛民主,及捍衛主權的重要性。」

王婉諭表示,中國頻頻利用網路媒體、文化等方式,加強對台統戰力道,面對種種北京不停歇的惡意與威脅,更凸顯監督機制透明化及法制化的重要性,時力在本會期再度提出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草案,若中國的出版品、電影等節目,具政治性目的宣傳,或違背了現行對中政策或政府法令,以及妨害了公序良俗,應該禁止進入台灣。王婉諭更點名統促黨,應該被約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