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指點沙縣小吃 網戲稱最高層直播帶貨(圖)

發表:2021-03-24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3日,習近平在福建省三明市沙縣夏茂鎮俞邦村實地瞭解沙縣小吃後,稱希望當地小吃繼續引領風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3月23日,習近平在福建省三明市沙縣夏茂鎮俞邦村實地瞭解沙縣小吃後,稱希望當地小吃繼續引領風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期,習近平福建進行考察調研,官媒對其的親民宣傳緊跟其後。23日,習近平到訪有「沙縣小吃第一村」之稱的福建省三明市沙縣夏茂鎮俞邦村,走進小吃街道後,對擺放在桌子上的小吃一邊詢問,一邊指點。網友揶揄稱,這是最高層的直播帶貨,拉動旅遊、餐飲等消費。

綜合陸媒報導,3月23日,習近平來到「國民美食」沙縣小吃的發源地,有著「沙縣小吃第一村」之稱的福建省三明市沙縣夏茂鎮俞邦村。報導中稱,沙縣小吃已經成為當地的支柱產業,且產業鏈不斷延長。

根據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習近平一路人馬走在街道上,便衣走在最前方清理通道,攝影師扛著攝像機小心翼翼的緊跟其後,在一個小吃攤上停下來。接著習近平便出現在畫面中。有網友發現,一行人中,便衣和攝影師及其他工作人員未打傘,官員們打著藍色傘,只有習近平是黑色的傘。網友表示:「傘都不允許有一樣的,皇帝大臣區分明顯。」但也有網友表示不解:「晴天為什麼打傘?」

習近平在小吃攤位前,指著桌上的春卷問道:「你這春卷什麼餡兒的?」疑似被安排好的「攤主」遲疑一下答稱:「粉絲、肉、香蔥。」回答之時隱約聽到旁邊有聲音說,「你往前邊來」,似乎告訴回答的人往前一點兒回答。

習又接著問:「春卷皮是那種米面做的吧,不是那個...」攤主回答:「麵粉,麵粉做的,我們沙縣特製的這種。」習又問:「這個也不炸了,是吧?」攤主回答:「這個是沒炸的,還有一款炸的,炸的也有,有兩種口味。」

習近平接著指點另一款食物說:「這個金包銀」,再指向另一食物說:「小籠包」。然後繼續說道:「這有不少品種,紫菜的...很好啊,這個確實啊,群眾吃這個東西,是吧,一頓飯花個10塊錢、20塊錢就吃飽了。」

旁邊有官員稱,還有個名叫「國民小吃」,另有介紹稱,既可當美食也可當主食。習近平表示,「現在全國能夠流行的,一個是沙縣小吃,一個是蘭州拉麵。」

至於其他的小吃,習近平似乎就不知道了,他轉臉問旁邊的官員:「還有什麼?」官員回答:「黃燜雞米飯」。習近平表示不知道這是哪裡的。有官員回答:「山東的」。習近平說:「山東的,將來關注一下」,接著指了下當前的攤位說道:「還是你們這有名。」

最後習近平邊指著攤位邊說:「當時我的福建的時候,我就是在推廣這個東西。首先向全省,然後向全國推行。」網友指其是大擺政績。

相關視頻下,網友紛紛留言評論指:

「這麼大領導不干,卻喜歡去當演員,整天拍戲!這是耍猴呢,還是被當成猴看呢?」

「看著他這樣子,再看看他出的各種荒唐政策,把這個國家弄成這樣,在全世界面前像個小丑一樣,有一種莫名的喜感。」

「習主席:‘群眾吃這個東西...10塊20塊一頓...就吃飽了。’算賬:10 x3 x365=10960,每月912元。李總理:6億人月收入不到1000元。結論:習主席收入遠高於李總理!」

「就點十塊錢吃飽?」

「不是要勤儉節約嗎?前幾個月還是10個人點8個人的菜。」

「視頻頭3秒那個清理通道的便衣的臉,才是中共真正的猙獰面目。」

據悉,福建是習近平政治生涯中重要一站,習在1985年出任廈門副市長,兩年後在當地與彭麗媛結婚。習此後先後出任寧德地委書記、福州市委書記,1999年任福建省長,直到2002年11月,習近平仕途轉任浙江,前後在福建工作長達17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