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6年內侵台?美準印太司令:迫在眉睫(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3-24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軍
最近美國有多名軍方官員示警,中國很可能會對台灣動武。圖為美韓聯合軍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採訪報導)美國印太司令提名人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23日表示,中國併吞臺灣的可能性「比想像中更近」,美國應持續對臺軍售,確保臺灣有能力自衛。

蘋果日報報導稱,目前擔任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的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23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名聽證會,許多參議員都表示關注臺灣面臨中國軍事威脅的問題。

阿基里諾一開場便表示,即將離任的印太司令戴維森最近已提出警告,中共可能在6年內攻打臺灣,「這個時間點可能比想像更迫在眉睫,我們必須認真對待。」

他指出,中國共產黨正處於危急存亡之秋,習近平已將併吞臺灣視為第一重要任務,從軍事角度來看,臺灣處在印太第一島鏈中間的重要戰略位置。如果在臺灣發生戰爭,全球3分之二的貿易可能因此受到影響,美國與盟國、夥伴也同樣會面臨風險和威脅。

阿基里諾強調,面對中共對臺灣日漸增強的軍事威脅,美國急需在短期內部署「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等威嚇法案,並繼續對臺軍售高端武器,協助臺灣發展不對稱戰力,確保臺灣有足夠的自衛能力。

他表態,未來他將與國防部長商談瞭解潛在政策改變的風險與回報,確保對臺灣的支持,並為實現維護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的終極目標作出貢獻。

此前美國之音曾報導,眾院外交委員會成員裴利(Scott Perry)19日已提出「臺灣+法案」(Taiwan PLUS Act),目的是要美國把臺灣視同「北約+」(NATO Plus)成員,在軍售上享有和成員國同等待遇。

裴利強調,這項法案是為了提高對中國軍事威懾的能力。他並建議,美國應該對中國更加強硬,並給予臺灣外交承認。

針對外界對中國武統臺灣的擔憂,「天鈞政經」研究員陸修遠向《看中國》表示,在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發表中共侵臺言論的情況下,拜登團隊不可能不支持臺灣的防衛,至少口頭上會是支持的表態;至於行動上,則要取決於拜登多邊主義外交的進展狀況,其變數比川普政府要大很多。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高級研究員葛來儀(Bonnie Glaser)則有不同的看法。

她向《德國之聲》表示,中國國內有其他的當務之急,習近平明年要開黨代會,開始下一個任期。中國有各種理由不需要冒險對臺灣使用武力。

葛來儀認為,外界應該真正關心的不是中國的侵臺可能,而是已經在發生中的「灰色地帶戰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