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第三波疫情凶猛 部長住院(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24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舍洛
法國文化部長巴舍洛(Roselyne Bachelot)。(圖片來源:UMP Photos /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1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法國備受矚目的文化部長巴舍洛(Roselyne Bachelot),因感染COVID-19而住院,這是最新一位患病的高級官員,因為法國面臨第三次中共病毒(武漢病毒、Covid-19)感染潮,這次感染潮是由英國首次發現的高傳染性變種病毒推動的。

據美聯社3月24日消息,74歲的巴舍洛上週末宣布,她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她的住院情況在24日被公開,就在就業部長波恩(Elisabeth Borne)離開醫院時,她在推特上寫道:「我鬆了一口氣。」

中共病毒在法國的傳播愈演愈烈,巴黎地區、法國北部和東南部的重症監護室(ICU)爆滿。

幾個月前被感染但從未住院的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23日宣布,法國將加快疫苗接種活動,將接種資格從75歲降至70歲。法國各地都在設立大規模接種點,有的由消防人員負責。

公立醫院系統負責人赫希(Martin Hirsch)23日在給職員的留言中說:「自第一波疫情開始以來,我們還沒有在24小時內出現過如此多的住院人數。」

據巴黎地區衛生系統負責人盧梭(Aurelien Rousseau)透露,法國已經統計出超過9.3萬例與病毒有關的死亡病例,在巴黎地區,20歲至50歲的居民感染率超過每10萬居民700人,而在北部和東部的貧困塞納-聖德尼(Seine-Saint-Denis)地區,感染率則更高,每10萬居民800人。他在推特上說,醫生們報告說,越來越多沒有其它健康問題的年輕人進入ICU的病例。

巴舍洛是前衛生部長和脫口秀節目常客,被認為是法國最受歡迎的部長之一。她在「穩定」狀態下住院,在媒體上掀起了波瀾。經濟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和貿易部長雷斯特(Franck Reister)過去也曾被中共病毒感染。

隨著感染的蔓延,法國政府對抗擊病毒的謹慎態度和疫苗的緩慢推廣引起了批評。上週末生效的新措施,被許多人稱為過於混亂和過於寬鬆。雖然他們禁止大部分地區間的旅行,關閉一些商店,並鼓勵在家工作,但總理卡斯特斯(Jean Castex)的說法是讓法國人享受春天的天氣,並儘可能地留在戶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