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小夥接種疫苗後10天死亡 腹內積血1.7升(圖)

發表:2021-03-25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斯利康疫苗(牛津疫苗)
阿斯利康疫苗(牛津疫苗)(圖片來源:wikimedia/Agência Brasília)

【看中國2021年3月25日訊】法國西部小鎮(La Turballe)一名醫學院青年男實習生在接種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後10天突然死亡。當地檢方表示需專家鑑定後才能確定最終死因,據消息人士透露稱,屍檢報告中有「血栓栓塞引發內出血」的註明。

據《法蘭西西部報》23日報導,死者26歲的安東尼(Anthony Rio)居住於法國西部地中海海邊小鎮,生前是一名六年級醫學院學生,正在南特大學附屬醫院實習。作為醫護工作者的安東尼於3月8日接種了一劑阿斯利康/牛津疫苗。

接種疫苗後的安東尼最初也感覺沒事,但10天後,獨居的安東尼卻與家人失聯。家人擔心意外發生於是報警。消防急救員來到安東尼獨居公寓後,發現大門從內部反鎖,無人應門,破門而入的消防急救員發現了安東尼已屍陳公寓,去世多時。

據報導稱,安東尼於週三晚至週四(3月18日)凌晨被發現死於家中。在這之前,安東尼還和哥哥通電話,他對哥哥稱自己感覺不適,肚子很痛,已約好週四(第二天)下午去看醫生。沒想到還沒來得及就醫,安東尼就突然死亡。

安東尼的哥哥向當地媒體透露稱:「醫生在初步屍檢中發現安東尼的腹部有積血1.7升,他是在睡夢中去世的,我們只能想著他是在沒有痛苦的情況下離世的,這是我們唯一的安慰。」

但全家人對於安東尼的突然死亡存有疑惑,特別是「對疫苗充滿疑問」。安東尼的哥哥強調說:我弟弟是個很優秀的人,平時非常注重健康,飲食有節制,很愛運動。最重要的是,他沒有任何健康問題,沒有病史,身體特別好。我們所能想到只有疫苗,弟弟在接種疫苗後10天死亡,這不得不讓人懷疑。」

《法蘭西西部報》也援引了當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安東尼的屍檢報告中有「血栓栓塞引發內出血」。這會不會和疫苗有關呢?

法國國家醫藥安全局(ANSM)一名負責人向法國媒體表示,目前法國藥物警戒中心已對該死亡案例進行深入臨床調查,不過他強調稱,如今沒有任何證據表明安東尼的死與注射疫苗有關。

當地法醫已於3月19日進行了屍檢,調查小組也確認了死者在今年3月8日接種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事實。但是,「為了確定死亡原因和具體情況,我們認為有必要進行調查分析,因此要等到最終的專家鑑定才能確認死亡的主因。」

據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的報告稱,歐盟及英國已有2千萬人接種了阿斯利康疫苗,截止3月19日,共收到18例顱內靜脈竇血栓形成和7例瀰散性血管內凝血臨床報告,其中9例死亡。

法國衛生管理局(HAS)於上週五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法國已有140萬人接種了阿斯利康疫苗,出現了1例瀰散性血管內凝血(DIC)(患者26歲女性),2例未伴有血小板減少症的顱內靜脈竇血栓形成(CVST)(患者51歲男性和24歲女性)。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