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危機:拜登甩鍋川普 墨總統則指是他(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25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在副總統賀錦麗的陪同下與新聞界人士交談。(圖片來源:Adam Schultz/the White House)

【看中國2021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美國總統拜登似乎仍然對承認美國邊境非法移民大規模遷徙是「危機」一事三緘其口,但不管這種不斷升級的局勢叫什麼名字,他在3月2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確實將此甩鍋給前總統川普。但墨西哥總統稱拜登才是邊境危機的罪魁禍首。

據美國Newsmax電視臺稱,值得注意的是,拜登並沒有說出「川普(特朗普)」或「危機」的字眼。

拜登在宣布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成為處理邊境問題的負責人時,對記者說:「所以,我們現在處理的這股新的激增潮是從上屆政府開始的,但我們有責任人性化地處理它,並且,呃,阻止正在發生的事情。」

他確實稱移民潮是「有(前因)後果的」,並表示將有更多的移民被送回自己的國家--所有這些都是在拜登解除川普政府出臺的留在墨西哥的政策之後。拜登曾斥責川普的政策是「惡法」。

拜登說:「所以,這種(移民的)增加是有(前因)後果的,副總統已經同意領導我們的外交努力,並與這些國家合作,接受他們的回歸者,並在他們的邊境執法處加強移民(控制)。」

但這本來就是川普領導下的留在墨西哥計畫的基石,因為他試圖阻止來自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的移民,以確保他們在進入美國之前,穿越墨西哥的旅程將在墨西哥結束。

拜登指責氣候變化和川普「取消了」援助貧窮的中美洲國家的7億美元的資金,確實稱邊境湧入是「一個問題」,「激增」和「艱難的工作」,他在賀錦麗發言前的六分鐘講話中,努力避免將其描述為危機。

拜登:賀錦麗代表我!

拜登在新聞會上說:「這(處理移民潮)不是她(賀錦麗)的全部責任或工作,但她正在領導這項工作。我認為最好的做法是,當他或她說話,他們不必懷疑總統在哪裡。她說話的時候,是替我說話,不用和我確認,她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希望我們能推動這件事。」

賀錦麗則表示,「毫無疑問,這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局面」,「不用說,工作不會輕鬆」。不過,在川普所追求的呼籲全面停止大規模移民上,她有所避諱,只是說「人們現在不應該到邊境來」。

批評人士堅持認為,這一信息還不夠強烈或清晰,無法觸及移民並阻止他們的旅行計畫。

白宮幕僚長克萊恩(Ron Klain)在新聞發布會上,從賀錦麗和拜登手中接過接力棒,並表示「是時候讓媒體離開了」,沒有讓領導人接受媒體的提問。

墨西哥總統:拜登應該背鍋

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23日表示,拜登總統對邊境危機負有責任。

奧夫拉多爾在2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記者:「人們產生了期望,認為拜登總統的政府會更好地對待移民。而這造成了中美洲的移民,也有來自我國的移民,想要越過邊境,認為這樣做更容易。」

拜登政府正在收到來自兩黨議員的壓力,要求解決過境移民激增的問題。據媒體報導,截至3月21日,美國海關和邊境巡邏隊的探員們關押了超過1.6萬名無人陪伴的兒童。

上個月有近9500名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進入美國邊境拘留所,創下2月份的新高。預計這一數字將在3月份被大大超越。每天約有530名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越過邊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