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場新聞會引差評 提中國不提俄羅斯(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3-26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25日,美國總統拜登上任64天後首次召開新聞會,接受記者提問。(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1年3月25日,美國總統拜登上任64天後首次召開新聞會,接受記者提問。(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3月25日,美國總統拜登上任64天後舉行了首場新聞會,觸及COVID19疫情、經濟紓困、邊境和外交等,只接受了十名記者提問。值得注意的是拜登提到了不與中共對抗,並未提及俄羅斯。

這場新聞會讓拜登成为一百多年来最晚举行记者会的新任美国总统。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被允許發問的十名記者並沒有就數個熱點話題對拜登發起尖銳提問。 歷時一個小時的新聞會上,許多問題都集中在持續的邊境移民危機和參議院“阻礙議事”的命運,沒有時間觸及COVID19病毒大流行、重開學校的爭議,以及政府如何降低公眾對施打疫苗的顧慮。福克斯新聞白宮記者杜西雖然準備了包括病毒起源在內的一疊問題,但卻沒有機會發問。

記者對於總統的增稅計劃和取消Keystone輸油管的決定,沒有任何疑問。拜登也沒有被問到他的「綠色經濟」如何創造工作的計畫。

新聞會也沒有提及《政客》關於亨特.拜登購買槍支的重磅報導,還迴避了身陷醜聞的民主黨紐約州州長庫默的問題。

對於美國一週內發生兩起大型致命槍案,沒有任何記者觸及。拜登也沒有對博爾德槍擊嫌疑人阿薩德的身份和動機發表評論。

向拜登詢問有關參議院「阻礙議事」程序的記者,卻忽略了民主黨在上屆執政期間一直在使用它,而拜登最近卻稱其遭到了「濫用」。 

 拜登:會競選連任 不想与中国(中共)进行“对抗”

拜登花了近十分鐘的時間闡述了他對於美中關係的看法。他重申,他不想與中國(中共)進行「對抗」,而把中國(中共)視為「嚴峻的競爭對手」,美國將堅持要求中國按照國際規則「公平競爭」。

拜登表示,中國成為世界最富裕、最強大國家的目標在他任內不會實現。美國會增加科研投資來應對中國(中共)的崛起。

他還提到與習近平的通話中,已表明美國會繼續對北京侵犯人權的行為發聲。

拜登暗示將無法按照川普與塔利班談判的5月1日截止日期將所有美軍撤離阿富汗。對於剛剛發射了兩枚彈道導彈的朝鮮,他警告說:「如果他們選擇升級,美方會有所回應。」拜登還表示:他已經準備好與平壤「進行某種形式的外交接觸」,「但要遵守無核化的條件」。

拜登並未提及民主黨人口中的敵人-俄羅斯。

當記者問他是否2024年連選連任,拜登回答說:答案是肯定的。隨後補充說,“不會把未來3年半、4年半的事情說得這麼肯定。”

拜登拒絕就邊境問題道歉

當記者問到拜登有關邊境危機的問題時,拜登以「不會就結束川普時代的移民協議道歉」來回應。前白宮新聞發言人麥肯納尼在福克斯撰文批評拜登迴避關鍵問題。

她說,拜登首先做出了「一無所獲」式的回應,稱這種移民潮是例行公事,將南部邊境危機邊緣化。但是,僅2月份就逮捕了9000名非法移民兒童,說明南部邊境危機絕非尋常,而且只會越來越嚴重。

在首次新聞發布會上,拜登拒絕承認競選期間的呼籲成為邊境非法移民激增的誘因,他表示支持抵美後的非法移民獲得免費醫療服務。實際上,正如記者在向總統的提問中指出的,有些移民在媒體鏡頭前說他們是因為拜登而來。有些人甚至穿著拜登T恤和揮舞著拜登的旗幟。

麥肯納尼認為,最令人震驚的是,拜登還迴避了記者關於邊境設施透明度的問題。

「當面對何時允許記者進入南部邊界人滿為患的設施時,他回答說只有當他的「計畫正在進行中」時才可以。」

當記者跟進提問時,他只是說,當他「可以實現他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時,它就會到來。

這些是令人困惑的、完全不可接受的回答。它們表明拜登掩蓋了邊境危機。」她寫道。 

對於拜登聲稱“邊境狀況沒有任何變化”,並拒絕承認過快的推翻了川普的移民政策,資深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評論,拜登的記者會“慘不忍睹”,拜登對邊境的狀況也缺乏現實認知。參議員科頓在推特上發了一張非法移民身穿標有“拜登,讓我們進來”的T恤的照片,寫著“拜登說“邊境沒有任何變化?”

拜登提新疫苗接種目標

拜登在記者會上宣布了新的全國範圍的新冠疫苗接種目標:在執政百日完成注射2億劑疫苗。這是他最初目標的兩倍。

截止到週三,全美共注射1億3千萬劑疫苗,其中8千5百萬人注射了第一劑,4千5百萬人已經完成接種。

三家實體---輝瑞-生物科技(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和強生(Johnson&Johnson)已承諾4月底前提供足夠為美國所有2億6千萬成年人接種的疫苗,這是拜登之前宣布的另一項目標。

拜登還說,政府正在接近實現他做出的另一項承諾,也就是在他執政百日期間,讓從幼兒園到八年級的多數課堂重新開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