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中藥泡水喝 保肝降壓補氣 養生功效大(組圖)

發表:2021-03-28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感到疲倦和虛弱的人,飲用黃芪水,可以調理身體,改善疲勞的症狀。
經常感到疲倦和虛弱的人,飲用黃芪水,可以調理身體,改善疲勞的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黃芪是一種較為常見的中藥,有保肝、利尿、降壓、抗衰老、抗應激和較廣泛的抗菌作用,不僅能有效輔助某些疾病的治療,還可以用來補充身體能量。平時用黃芪泡水來喝可以調節身體,補充氣虛、利尿等,好處很多,但有一些人群不適宜服用,也要先詢問中醫師,以免傷身。

經常用黃芪泡水喝,我們的身體可以有哪些健康好處呢?

1、消除疲勞

現代社會腳步繁忙,精神壓力大,許多人平時總覺得身體疲勞,即使休息過後還是累,有明顯的疲勞感,不能振奮精神,甚至感到精神不適,這時候就可以用黃芪泡水飲用。

這是因為黃芪本身具補氣固面的功效,能有效改善身體循環和新陳代謝,保持旺盛的能量,也有益於改善大腦功能。因此,經常感到疲倦和虛弱的人,飲用黃芪水,可以達到調理身體的目的,改善這些疲勞的症狀。

2、穩定血壓

現代社會很多人都罹患高血壓,這是一種很困擾人的慢性疾病。當血壓異常升高的時候,會對我們的血管和神經造成損害,所以一定要合理的穩定血壓。

黃芪泡水喝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和穩定血壓的作用,可以避免血管血栓的形成。因此,高血壓出現後,黃芪可以適當用來浸泡水和飲料,從而促進身體的健康。

3、延緩衰老

身體衰老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但大家都想留住青春的腳步,為了延緩身體衰老,我們可以吃一些有助於美容的食品。

黃芪是一種能延緩身體衰老的中藥,將其浸泡水和飲料可以有補血的效果,同時能補氣健脾,使人氣血充足,延緩衰老。建議氣血虛弱的人可以適當的用黃芪泡水喝,從而改善氣血不足症狀,使精神狀態得到改善,身體也更健康。

4、提高免疫力

黃芪泡水飲用能達到改善免疫功能的作用,提高人體抵禦外來病毒入侵的能力。
黃芪泡水飲用能達到改善免疫功能的作用,提高人體抵禦外來病毒入侵的能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我們的免疫功能下降時,很容易受到各種細菌、病毒的侵襲,導致一些疾病出現,此時可以採用黃芪浸泡水來喝的方法加以改善,提高免疫力。

黃芪泡水飲用能達到改善免疫功能的作用,提高人體抵禦外來病毒入侵的能力,進而防止某些疾病出現。因此,建議身體虛弱、抵抗力差的人群適當飲用黃芪泡水。

有些人不適合服用黃芪

不過,雖說黃芪對人體有很多好處,但也要注意,有些人不適合吃黃芪。中醫學說認為:表實邪盛、氣滯濕阻、食積停滯、癰疽初起或潰後熱毒尚盛等實證,以及陰虛陽亢者,均須禁服黃芪,感冒患者、肺結核患者、女性經期時和腎陰虛、濕熱、熱毒熾盛的患者等也不宜服用。所以,如果你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服用,一定要先請教醫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