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有準備了 外媒曝恐奪台灣控制權(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28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媒報導,美國憂心,中國當局恐動念要奪取台灣的控制權,但台灣官員表示,中共並無立即發動攻擊的跡象。
外媒報導,美國憂心,中國當局恐動念要奪取台灣的控制權,但台灣官員表示,中共並無立即發動攻擊的跡象。(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總統府/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軍機頻頻擾台,「金融時報」近日報導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越來越放膽塑造自己的歷史定位,讓美國憂心,中方有念頭要奪取台灣的控制權。不過,台灣官員則表示,中共並沒有立即發動攻擊的跡象。另外,由於共機擾台常態化,國防部為避免人員訓練及戰備執勤任務負荷過重,目前已微調應處精進作為。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中國6年內侵台?美準印太司令:迫在眉睫
冬奧後攻打台灣?專家揭中共心頭最痛處
因應中共軍事威脅 台灣「遠程打擊」戰力曝光
台海局勢升級 20架中國軍機大舉入侵
20架次共機擾亂 吳怡農:台灣只一個選擇

一名美國高階官員告訴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說:「中國對台灣的態度,似乎正從滿意維持現狀的時期,走向更焦躁、更偏向測試底線、對統一概念蠢蠢欲動的時期。」

該名官員表示,這是拜登(Joe Biden)政府在評估中國當局過去兩個月的行為之後,做出的結論。

該名官員補充說:「我們準備進入習近平第3任期時代之際,讓人憂心之處在於,他把對台的最高進展視為個人執政正當性和政績的重要指標。」這名官員還表示,習近平「看來已準備好冒更大的風險」。

台美3月26日才剛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並引發關注,同一日中國軍方就派出20架共機擾台,創下有史以來新高紀錄。

金融時報報導,拜登政府升高的不安情緒,跟現任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先前在參議院聽證會上發出的警告是不謀而合;戴維森當時表示,共軍攻台威脅可能在「未來6年內」發生。

將要接任戴維森的美軍印太司令提名人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本週告訴國會議員,臆測的範圍很廣,但「依我之見,這個問題比許多人所理解的更迫在眉睫」。

阿基里諾說,中方採取過其它「侵略性行動」,包括了在中印邊界衝突上,種種的跡象都顯示中方是越來越肆無忌憚。

阿基里諾還告訴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說:「我們所看到的,是我們未曾預料到的。」並表示,「這就是為什麼我一再談到此事的急迫性,我們今天就要做好準備。」

美國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則告訴金融時報,中方在許多領域的行動已是日漸挑釁,但針對台灣的作法是最為強勢的。

康貝爾說,「我們看到中國在南海日益獨斷…對澳洲經濟脅迫,在歐洲展開戰狼外交,與印度爆發邊界衝突。」並強調,「但這些都遠不及他們對台發動軍事、外交等行動上的毅力與決心。」

針對中方對台動武的時間,台灣多名國安官員說,他們擔心有兩個時間點會導致習近平覺得有必要對台灣展開動作,一個是明年確認他要連任第3任期的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時候,第二個則是2027年共軍建軍百年這一年。

整體而言,雖然美方在相關方面的關切是日益高漲,但台灣有高階官員認為,中方升高對台的軍事壓力,但並沒有立即發動攻擊的跡象。

聯合報報導,因國軍漢光37號演習將至,面對共機持續頻繁擾台,國軍部隊戰備沉重,是否會影響演習實施?

對此,國防部表示,訓練是戰備的根本,國軍則持恆戰備訓練,年度內的漢光演習各項科目將依案實施。至於國軍以達成實戰化為目標規劃的年度演習與任務訓練,並不會受當面情勢所影響。

另外,針對共機擾台常態化,軍方為了避免人員訓練及戰備執勤任務負荷過重,已經微調應處精進作為,事項包括:視中共擾台兵力,派遣對等機型來應對;運用在空戰機或是慢速機,靈活調整飛行訓練模式及區域,適度調配在空機及執行監控任務的時間比重,以利機動執行監控與驅離任務;運用廣播警告驅離,且同時進行在空機及地面雷達識別,並協同地面防空飛彈系統,以利於遠方進行追蹤監視;機動調整空中巡邏區域及路線,視情況就近監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