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會口臭 如何緩解?試試2個簡單方法(組圖)

發表:2021-03-29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喜歡刷牙、漱口、使用牙線等不好的生活習慣,會造成口臭。
不喜歡刷牙、漱口、使用牙線等不好的生活習慣,會造成口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口臭的人經常面對許多令人尷尬的時候,和別人聊天時,對方總是低頭、皺眉,時不時摀住鼻子。疫情期間若不戴口罩,還真不知道自己口臭有多嚴重……

想要遠離口臭,就必須要從根源上解決問題。尤其是由於病理性原因所引起的口臭,應該及時治療原發疾病。

80%~90%的口臭都起源於口源性口臭,所以平時一定要做好口腔清潔工作,保持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飲食上也盡量減少攝入刺激性的食物,給口腔和腸道營造一個良好的環境,減少細菌滋生。

不少人都十分疑惑,為什麼聞不到自己的口臭味呢?

聞不到自己口臭味的原因

1、人體構造導致

有口臭的味道自己卻聞不出來,是什麼原因呢?多數都是因為人體特殊的構造所導致。

由於人體氣味感官主要是通過鼻腔的作用到嗅覺神經,再傳達給大腦,而嗅覺神經主要位於鼻腔的最上方,口腔和鼻腔又是連接在一起的。因此,口腔內的氣味並不能夠輕易地進入鼻腔中,造成很多時候自己有口臭卻聞不出來。

2、人體適應自身氣味

另一種原因是因鼻腔已經完全適應口臭了,這種長時間停留的異常氣味,加上人體嗅覺細胞和中樞神經會相互調節,就在很大程度上減少了嗅覺感官的敏感度。

當口臭長時間存在時,鼻腔對於這種味道已經有了一定的適應性,所以就聞不到了。

造成口臭的主要原因

1、口腔問題

齲齒或牙齒有炎症等口腔問題,會使人長期出現口臭的症狀,口臭的味道會展現出一股爛掉的氣味。如果口腔問題造成的口臭沒有及時妥善處理,口腔問題會變得更嚴重。為了自身牙齒的健康著想,若有口腔的問題,一定要盡快解決。

2、飲食結構欠佳

經常吃帶有很多硫酸鹽的食材,如蒜頭、小蔥,就很容易能聞到顯著的口臭味。
經常吃帶有很多硫酸鹽的食材,如蒜頭、小蔥,就很容易能聞到顯著的口臭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飲食方面,如果經常吃帶有很多硫酸鹽的食材,如蒜頭、小蔥,硫酸鹽在口腔內會和綠膿桿菌產生反映,就很容易能聞到顯著的口臭味。若是常常抽菸、喝酒,愛吃甜食,口腔內部非常容易滋長病菌,也會造成口臭。

3、不重視清潔衛生

餐後從來不漱口,不喜歡刷牙、漱口、使用牙線等不好的生活習慣,會使食物殘渣在口腔內沉積,滋長病菌,造成臭味,久之便會造成口臭。

4、腸胃疾病

由於各種食物殘渣沉積在身體內排不出來,便會滋長病菌,造成內毒素,還會和腸胃裡的硫酸鹽產生反映,造成呼氣有臭味,進而造成口臭。

暫時緩解口臭的小妙招

1、咀嚼茶葉

茶葉富含茶多酚成分,可以有效清除口腔異味。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現了口臭的情況,可以將茶葉泡開後放入口中咀嚼,不但可以有效清新口氣,還可以改善口腔環境,減少細菌的滋生。

也可以多喝一些茶水或白開水,有助於幫助清理腸道,改善胃循環。

2、多吃綠色食物

綠色食物含有的維生素、膳食纖維等成分可以有效提高自身體質,改善腸道環境,減少由內分泌不調或毒素堆積引起的口臭。

因此,想要遠離口臭,我們平時可以多吃一些綠色水果和蔬菜,盡量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是過於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