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再現假奶粉 3歲半幼兒智力二級殘疾(圖)

發表:2021-03-30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重慶再爆出假奶粉致幼兒發育遲緩,智力二級殘疾的事件(圖片來源:微博)
近日,重慶再爆出假奶粉致幼兒發育遲緩,智力二級殘疾的事件(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自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後,劣質奶粉事件近年來依舊屢見不鮮。近日,重慶再爆出假奶粉致幼兒發育遲緩,智力二級殘疾的事件。

綜合陸媒3月29日報導,重慶市黃先生的女兒於2017年9月出生後得了肺炎,出院時醫生告知需要服用「深度水解奶粉」。於是獨自撫養女兒的黃先生陸續在各母嬰店及網店便購買了數十罐「金大洋貝兒康超級舒氨基酸配方奶粉」。

在黃先生女兒飲用「金大洋」奶粉的20多個月時間裏,孩子身體、智力均出現了發育遲緩的情況。於是黃先生帶著女兒到各醫院求醫問診,試圖找出導致女兒發育遲緩的原因。2019年,經重慶市兒童醫院康復科鑑定為「智力殘疾二級。」

黃先生經他人建議後,於19年6月為孩子更換了奶粉服用。隨後幾個月,黃先生發現女兒情況有所好轉,但是智力和語言依舊比不上同齡的孩子。黃先生表示,起初也考慮過是奶粉的原因,但鑒於奶粉價格貴,包裝上也未註明是「固體飲料」,再加上售貨員介紹的天花亂墜,因此就沒在多想。

2020年5月,黃先生聽其他家長說道:「有一種奶粉名字雖然叫奶粉,但實際是固體飲料冒充的假奶粉,孩子長期服用會嚴重影響智力和生長。」黃先生猛然心驚,找出女兒服用奶粉的包裝罐才發現,原來女兒一直喝的「金大洋」奶粉竟然只是一種固體飲料,根本不是奶粉。

目前,黃先生的女兒已3歲半,但仍無法走路說話。

2020年7月,黃先生將奶粉生產商及三家經銷商告上法庭,要求賠償各項損失共計156萬餘元。該案件直到今年3月才被立案。

上述消息一出,便引來大量中國網友的譴責,網友在譴責商家昧良心賺錢的同時,也質疑這樣的產品為何還能在市場銷售,監管部門有沒有發揮作用,並擔憂該產品在市面流傳這麼久,是否還有其他受害兒童:

「錢是個好東西,但也不能這麼喪盡天良吧?不怕有命掐沒命花嗎?自己沒有孩子嗎?」

「孩子吃的東西不能嚴格監管,這孩子一生都被毀了。」

「監管部門幹啥了?這種也能生產流入市場?」

「從罐子的印刷看,這就是奶粉啊,製造商不是人,你們監管部門又是吃什麼的呢?」

「這個產品到現在已有很多年,只有一個孩子受連累受傷害嗎?應該不止吧?」

多年來,大陸假奶粉、毒奶粉、黑心疫苗頻爆,當局要不是輕罰輕縱,要不就是相互勾結,從中取利,或拋出替罪羊。

大陸奶粉問題多年來從未間斷

2003年5月,安徽阜陽農村地區相繼發現嬰幼兒出現頭部腫大、體重減輕、低燒不退的怪現象,經查都是因食用劣質奶粉而重度營養不良所致。其中有12名嬰兒被營養價值還不如米湯的奶粉奪去了生命,229名嬰兒因為營養不良成了「大頭娃娃」。

2008年,大陸最大的嬰幼兒奶粉公司三鹿集團被曝出在奶粉原料中,添加化學物質「三聚氰胺」,破壞嬰幼兒的泌尿系統,引發腎結石,至少有30萬嬰幼兒受害。三鹿集團前董事長田文華因三聚氰胺毒奶粉被判無期徒刑,但卻被官方悄悄減刑三次,引發民憤。

2010年大陸市面再次出現三聚氰胺奶粉。2010年1月份,貴州省衛生廳發布的三聚氰胺超標食品名單,其中包括上海的熊貓乳品和山東淄博的綠賽爾乳品等。當時也被外界質疑,是又一次出現新的三聚氰胺超標食品呢,還是中國食品中的三聚氰胺超標現象從來就沒有中斷過?

2019年至2020年間,國內再度爆出因食用劣質奶粉而出現的類似事件。

2019年7月,媒體就曾曝光過湖南郴州地區的一起固體飲料冒充特醫奶粉事件。那次被曝光的假奶粉叫「舒兒呔」,推銷者直接就是被家長視為「權威」的郴州兒童醫院醫生。「舒兒呔」導致多名兒童營養不良,身高、智力、行動明顯落後於普通兒童,甚至傷及內臟。

2020年5月份,時隔僅一年,湖南郴州市永興縣又爆出多名兒童因服用了「倍氨敏」奶粉後,出現顱骨突出、用手拍頭、發育遲緩等症狀,經醫生診斷均患上了佝僂病。但官方僅對涉事經銷商處罰200萬元(人民幣)了事,引發民眾不滿。

同年5月份,廣州也傳出「貝兒呔」、「敏兒舒2號」兩款用醫生處方固體飲料做假奶粉的事件。該假奶粉會令服用的兒童發育遲緩,並被診斷出營養不良、佝僂病等,但卻受到多家醫院醫生推薦。

廣州一位家長於2020年5月中旬在網上發表了一篇《來自新手媽媽的求助》的文章,內容說她的孩子2019年6月出生後,被診斷為「對牛奶蛋白過敏」,而廣醫三院張醫生向其推薦「貝兒呔2號深度水解配方粉」。不過,該奶粉連續服用6個月之後,小孩被診斷為發育遲緩,和患有其它疾病。文章發表後,越來越多的廣州家長們發現自己的孩子也喝了同樣產品,或同廠家的產品。約有60名受害家長在網上維權,控訴廣州兒童醫院珠江新城分院等10多家醫院的醫生推薦假奶粉。

2020年6月份,陸媒報導,江西省豐城市竟出現1歲大的女嬰胸部竟然開始發育,醫生檢查後驚覺,奶粉可能有問題。該名女嬰母親向媒體爆料說,她在幫給1歲半女兒洗澡時,發現孩子胸部凸凸的,讓她覺得奇怪因此帶去就醫檢查,沒想到醫生看到女嬰胸部後,也整個呆住,檢查結果為「雙側乳腺低回聲區,可能發育」,醫生為此勸她要把奶粉先停掉。這位母親還透露,她女兒從9個月大時就開始喝一款名為「貝因美.臻佑」的配方奶粉,因此她猜測,就是奶粉害她女兒身體出現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