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跳進煉鋼爐1秒融化 公司回應惹議(視頻/圖)

發表:2021-03-30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包頭鋼鐵集團一男職工縱身跳進鋼水自殺,包鋼集團30日回應員工自殺原因(圖片來源:微博)
近期,包頭鋼鐵集團一男職工縱身跳進鋼水自殺,包鋼集團30日回應員工自殺原因(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一段包頭鋼鐵集團男職工縱身跳進鋼水自殺的視頻在網路熱傳。3月30日,包鋼集團回應稱,跳鋼水輕生的職工或與股票虧損、負債過多有關。

近日網路熱傳一段記錄了包頭鋼鐵集團男職工王龍縱身跳進鋼水自殺的過程。該視頻翻拍自電腦監控畫面,原本26秒的內容,經過加速處理後,時長只有15秒。

監控畫面左上角時間顯示時間疑為2021年3月24日,時間從當晚10點54分18秒持續到10點54分44秒。右下角則有「7號轉爐噴渣監控」字樣。

根據視頻顯示,死者獨自走到正在運作的7號轉爐噴渣口,爐口壁上呈橘紅色。他站在爐口,探頭往裡看了看,隨後取下頭上的帽子,往爐口走了幾步,再探頭往裡看了看,隨後縱身一跳消失在監控中。隨後火光一亮,冒出一股黑煙。當時,翻拍視頻的人員說,「一下就沒了」。

該視頻在網路引起網友痛惜:「是壓力大,還是有別的原因?」、「煉鋼爐溫度高達好幾千度」、「這心裏是有多苦、多大的壓力啊。」

陸媒《瀟湘晨報》報導稱,29日下午包頭市應急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員對證實了此事,他對死者遭遇表示同情,但對於事發時間、地點、死者身份及死因等,他稱「不清楚」。

隨著事件在網路持續發酵,包鋼公司3月30日發聲明回應,稱輕生者名叫王龍,1987年7月出生,2010年7月參加工作,系包鋼鋼管公司煉鋼工,於2021年3月24日夜班當班時失蹤。後經調取後臺監控錄像發現,王龍於3月24日22:54分在7號轉爐擋火門處先將安全帽及手套扔下渣道,隨後跳入渣罐身亡。

聲明稱,經公安機關初步調查,已排除刑事案件,是自殺。聲明還引述包頭市應急管理部門,認為「不屬於企業生產安全事故。」

另外,聲明還引述工友反映,稱王龍性格內向,至今未婚,長期通過證券公司購買期貨和股票,僅3月24日當日交易就虧損6萬多元,懷疑其自殺與虧損數額較大、負債過多,無法償還有關。

該聲明一出,便引來網友不滿,紛紛在相關話題下留言:

「‘性格內向,至今未婚’,為什麼用‘至今’兩字,是在強調因為‘內向’,所以‘未婚’嗎?跟後面的事情有什麼關係?這是什麼邏輯?」

「企業很愛惜羽毛啊,出事了先撇清責任,不屬於生產安全事故看著辣眼睛。」

「死者炒股失敗為什麼要選擇在工作地點自殺?很可疑,應該深挖。」

「引導輿論,開始甩鍋了吧。」

「包鋼把這鍋甩給了‘內向、至今未婚、炒股’,還是當年那副國企的做派。」

「公安調查報告還沒出,公司就根據所謂的‘工友反映’得出這樣的結論,用腦子想想,工作單位急著這麼帶節奏,對已無法開口的逝者公平麼?」

「這是我見過最慘烈的自殺方式。」

還有網友表示:「不負責任的通告,無情的通告,用盡全力撇清責任,真是丟人現眼。」

包鋼集團於1954年成立,是中共在「一五」期間建設的156個重點項目之一。目前是世界最大的稀土工業基地和中共的重要鋼鐵工業基地,擁有「包鋼股份」、「北方稀土」兩個上市公司,資產總額達1800億元以上,有在冊職工4.8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