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黑白人生: 哥被呼萬歲 弟有王爺袍(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3-31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長元
大連金州新區管委會原黨工委書記徐長元更是斂財有道,他的家族共有房產2714套。(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3月31日訊】最近大陸央媒製作的專題片《掃黑除惡為了國泰民安》在民間掀起巨大議論,中共黨內反腐所謂的「蒼蠅老虎一起打」已持續多年,而片中「蒼蠅」們在亦官亦商、亦黑亦白的角色中來回轉換,其貪腐作惡行為登峰造極,前所未見。

片子目前播放了四集,有兩股勢力極具代表性,即哈爾濱的李家與大連的徐家,他們常年盤踞在東三省為非作歹,利用手中的權力攫取了天量的財富,也正是由於他們的橫行霸道,才有了投資不過山海關的血淚教訓。

李家與徐家的崛起之路頗為相似,李偉曾是哈爾濱電力系統的接線員,最初的工作就是爬電桿接通電線,屬於一線的基層工作人員,最後全家族把持地方電力系統多年;徐長遠地道的農民出身,從革委會主任一路坐到了大連金州區區委書記,享受副市級待遇,他除了當副市長,還是盤踞地方成了一霸。

2010年,爬電桿起家的李偉任哈爾濱市電業局局長助理兼任哈爾濱電力實業集團公司總經理,三年後被提拔為哈爾濱市電業局副局長,得勢的李偉立即安排親四弟李桐接任哈爾濱電力實業集團公司總經理。這還不算完,李偉又扶持自己的三弟李建成了電力安裝企業,於是在李偉的安排下,整個哈爾濱電力體系的上中下游被他們一家人完全把持。

李偉稱,電力這塊你有啥事兒,黑龍江省這塊,你就吱聲啊,我肯定是全都能說了算。李偉所言非虛,憑藉著手中的權力,李偉的兄弟們分包哈爾濱的電力配套工程總價達31.6億余元,壟斷了當地電力系統77%的份額。共產黨高呼的「公」,一轉眼就成了「私」。

李偉除了是哈爾濱電力系統的副局長,還是該區域的人大代表,但其所作所為與中共宣傳的黨員形象截然不同,但是非常符合老百姓心中黨員幹部形象,即囂張跋扈、財大氣粗。

李偉在海南三亞的生日宴會上,繫著象徵中共的紅領巾,台下附庸者們喊的卻是,「大哥萬歲萬萬歲」,現場頗有毛澤東接見紅衛兵的架勢。四弟李桐珍藏著清代王爺穿的蟒袍,並掛在家中顯眼處,日日沐浴著帝王氣。

哥哥李偉酷愛收藏豪車,勞斯萊斯、賓利、悍馬、限量版克萊斯勒獵獸、限量版老爺車光岡女王,上百輛豪車總價值近億元,都是李偉的私人財產。另外,李偉還收藏了一輛彼得比爾特卡車,就是電影《變形金剛》中擎天柱的原型,買個大卡車當收藏品除了腦子燒包就是真的太有錢。

除了豪車與古董,李氏兄弟在松花江還有一處豪華私人碼頭,他們擁有的房產數量多達69套,全部是全款購買,價值8億。案發後李家被查扣的現金就多達10億。

大連金州新區管委會原黨工委書記徐長元更是斂財有道,他的家族共有房產2714套,總面積達43.3萬平方米。徐長遠靠著拆遷征地發家,徐曾經僅憑一紙合同,就從區政府賺取了5個億的補償款。徐長遠還是輾轉騰挪的高手,他利用手中的權力空手套白狼,僅船舶公司征地一個項目就輕鬆套現10個億,秒殺國內外一切投資高手。

在徐長遠的授意下,其家族人員獨霸一方,勢力涉及從物流到房地產,甚至包括典當和基金期貨在內的多個行業。在徐長遠的庇護下,徐氏家族企業的涉黑資產超過了百億元,除了房產之外,還有土地、債權、高檔轎車、進口紅酒等。

徐長遠到底有多狂,一個例子可以證明,在國土資源局競標的門口,徐家人的打手公開威脅競拍者,揚言:「左手舉牌掉左手,右手舉牌掉右手。」

徐家人掌握了大量財富後幹起了放貸的買賣,有一名受害者無法按時償還債務被徐家人非法拘禁,最後竟逼著受害人自己砍掉手指以示懲戒。恍惚間,無法分清徐長遠的身份到底是共產黨的官還是黑社會的「龍頭」,過過苦日子的徐長遠翻身後干的最多的是不讓別人過好日子。

近十年來東北經濟滑坡嚴重,呈墜崖式下跌,曾經無數的光環早已鏽跡斑斑。東北的營商環境無比惡化,人口外流嚴重,更是拖累東北的發展。整個東三省成了扶不起的阿鬥,中共振興東北灑下巨款依舊救不活整個東三省。

根源就是共產黨的統治使得東三省吏治糜爛,腐敗往往是塌方式蔓延,恨不得一個部門百十號人都存在貪腐行為,這樣的官員哪個不貪,這樣的官場哪有好人,這樣的市場誰敢投資,這樣的地方誰不想走,這樣的省份哪有希望。然而,中共還必須要關外百姓感恩戴德,嗚呼哀哉。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