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不連任必遭清算 香港釀空前危機(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3-31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鍾劍華認為,林鄭如果不連任,一定會遭到各派的清算,將政治、經濟、民生等問題都歸咎於她;因此對於林鄭來說,最佳方案只有連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鍾劍華認為,林鄭如果不連任,一定會遭到各派的清算,將政治、經濟、民生等問題都歸咎於她;因此對於林鄭來說,最佳方案只有連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日前中共人大通過修改香港現行選舉方法的決定,新選舉方法中加入層層篩選機制,令泛民止步。同時,坊間關注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是否將會尋求連任,以及未來香港社會局勢走向。香港學者、時事評論人鍾劍華認為,林鄭若不爭取連任,必遭清算;而香港爆發移民潮,大量資金外流,樓市股市均存在空前危機,無人可以力挽狂瀾。

林鄭不連任 必遭清算

鍾劍華認為,林鄭如果不連任,一定會遭到各派的清算,將政治、經濟、民生等問題都歸咎於她;因此對於林鄭來說,最佳方案只有連任。為爭取連任,林鄭會繼續保持北京在香港代理人的形象,繼續討好、迎合北京,甚至不惜將前三任特首拿出來「批判或曲線批判」。

香港的歷任特首均由首任特首董建華推薦,「不過董建華已老,走路都跌倒,已無政治能力」,所以林鄭不怕得罪董建華,只要小心處理即可。

第二任特首曾蔭權對林鄭有提攜之恩。當年林鄭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若非曾蔭權在2006年將林鄭從英國調回香港,林鄭不可能有日後的飛黃騰達。

2015年曾蔭權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林鄭在曾蔭權落難之初都有講過一、兩句公道話,但當她知道要清算曾蔭權的命令來自北京時,就不再出聲了」。今時今日曾蔭權已經毫無政治影響力了,林鄭更可以隨便「抽水」(佔便宜),鍾劍華感嘆,這些事件足以反映林鄭的為人。

對於第三任特首梁振英,林鄭更是要強烈反擊。早幾日「梁振英放狗咬人,首先是梁的御用『白宮發言人』,之後是梁的文膽,輪番出來批評林鄭」。當然林鄭也反攻,將責任歸咎於梁振英,指香港社會出現的系列問題,作為前任特首的梁振英也有份。林鄭「為自己的胡作非為找個說法,也為明年初爭奪特首寶座增加資本」。

鍾劍華指,如果林鄭無法連任,則無處可以去。她在去年遭到美國制裁,料已經無法再踏足西方國家,若留在香港,除非不出門,一旦出現在公眾地方必遭市民圍攻和辱罵。她唯一可去的地方就是北京,但鍾認為,林鄭未必想馬上赴京定居。

「其實不止林鄭,香港整個管治團隊和建制派都在思考如何避險」,目前香港政治格局重整,有新人加入,「這些新人會不會以清算他們來建立自己威信呢?」這也是中共那套政治鬥爭在香港的上演,「好戲在後頭」。

香港經濟出現空前危機

不過,香港整體的局面不樂觀。上個月,香港的失業率升至7.2%,創17年新高;但股市卻衝上三萬點高位,今日(31日)已回落至二萬八千點。鍾劍華指,股市沒有理由地大漲,大家都知道中共在托市「讓中資股有機會撤離」,「撐到現在終於變成強弩之末」,還能持續多久,很難說。

鍾表示自己住在新界,最近留意到很多人把賣樓單張貼在新界的電燈柱上,「之前哪有這些事情啊!很少的」,而且三週內,同一賣樓的單張被更新三次,次次價格都有下調。

「有些事未到全面爆發,大家已有警覺」,去年已有三萬多人移民離開香港,今年可能會更多,就連一向爭崩頭的名校如今都有多餘名額;另外,有媒體報導去年由香港流入加拿大的資金創新高,達到2690億港元 ;可見「香港股市和樓市難免出現風險,未必會跌,但風險的確大過去年很多」。

有分析認為北京計劃向香港資產階級「割韭菜」,鍾劍華認為,經濟問題很複雜,一環扣一環,財富格局的形成也是多重因素促成的。若上述的危機出現,對財富效應造成衝擊,港府或任何一個界別都無力承受。

他認為,香港經濟能夠捱過經過97金融風暴、沙士和雷曼危機,是很多因素交織影響、互相承托而成的,「因此北京否定香港的民主發展,令社會長期處於一個抗爭局面,甚至北京出重手推出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及香港這個國際城市的性質」,「北京遠遠低估了事件的連鎖效應」。

即使北京找替罪羔羊,也無法解決問題。民主派已經首當其衝被清算,民主派人士被噤聲、被囚後,下一個目標是誰?自由黨、經民聯、前高官、鄉議局?他認為,目前香港政局和大躍進後醞釀成文革的情況有些類似。不過,就算李嘉誠把全副身家捐出來,也不過兩千多億港幣;不管拿誰出來祭旗,也無法阻擋香港逆向發展的趨勢,「問題遠比想像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