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爆疫封城 官方強制檢測接種(圖)

發表:2021-03-31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瑞麗 武漢肺炎
位於中國和緬甸邊境的口岸雲南省瑞麗市3月31日再次確認、該城市再出現本土疫情。(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31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爆發,據官方稱,雲南省瑞麗市30日新增6起本土確診病例,另新增3名無症狀感染者。隨後網絡瘋傳瑞麗市已封城,對此,官方也證實勒令全民強制檢測,且居家隔離最少一周。由於該處為中國與緬甸邊境,頻有偷渡者往返,因此引發外界諸多猜疑。

央視報導,位於中國和緬甸邊境的口岸雲南省瑞麗市,3月31日再次確認、該城市再次出現本土疫情。 6名本土確診者包括5女1男,年齡介乎22歲至42歲,其中5人為中國籍、1人為緬甸籍;至於3名無症狀感染者則為2男1女,年齡介乎24歲至28歲,全為緬甸籍。目前,雲南有9起確診病例及22起無症狀感染個案。

根據官方說法,瑞麗市29日對「重點人群」進行常規核酸檢測時發現1人核酸檢測為陽性,隨後通過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及密切接觸者排查,發現8人核酸檢測結果陽性。 9人均用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30日,6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3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其他人員的排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對此,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疾控中心3月31下午表示,從4月1日起,包括瑞麗市在內的4個邊境縣市,全面啟動大規模接種疫苗行動,當地已設置65個接種點,並準備充足疫苗。

不過,有來自雲南芒市的市民向《蘋果日報》透露,當地之所以爆發疫情,是因兩名從緬甸偷渡回來的中國籍人士,「他們檢測到是陽性,所以立即就隔離了」。隔離之後瑞麗全城封城,所有人都被迫再一次進行核酸檢測。 「現在就是瑞麗的所有人都不能外出,也不能出門,就是居家(隔離),然後所有外面的人都不能進入瑞麗。」

3月30日深夜11時後,陸續有網友表示「現在封了」。也有人透露,「瑞麗再次封城,停工停學,全民做核酸。」

在網路鬧得沸沸揚揚後,雲南省委宣傳部於3月31日早上9時許在官方微博「雲南發佈」發布瑞麗市一系列封城措施:

1、自今日(31日)上午8時起,在瑞麗市全面開展強制檢測,「確保不漏一人」。

2、全民居家隔離,時間暫定一周,無特殊原因不得外出。即使有特殊情況,亦必須「經所在社區同意後方可外出」。

3、居家隔離期間,除超市、藥房、農貿市場外,其他營業場所全部停業,恢復時間由市指揮部另行通知。

4、居家隔離期間要減少非必要外出,而每戶居民必須憑「網格」負責人開出的出行證明,才能安排1人外出採購生活物品。至於單位家屬區、商品房小區等有集中管理的居住區,則由小區保安負責登記,出入要檢測體溫及掃健康碼。

5、運送醫療物資設備、生活用品、農副產品等進市的貨車,由入城卡點進行檢查、測溫後,憑國務院行程碼或雲南健康碼綠碼通行。

6、嚴厲打擊非法偷越國(邊)境及組織者、容留者;對拒不執行檢測及乾擾、阻礙檢測者,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7、3月14日凌晨零時後離開瑞麗市的人士,須主動向當地社區報告並進行核酸檢測。

此次瑞麗市新增染疫個案,是近兩個月以來官方承認的本土確診(無症狀感染者)最多的一次。此前在2月14日、3月18日,河北石家莊和陝西西安分別報告了1起本土確診病例。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