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4樣食物不宜多吃 傷大腦 容易痴呆(組圖)

發表:2021-04-02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0歲之後的4樣食物不宜多吃,容易傷害大腦,導致痴呆。
50歲之後的4樣食物不宜多吃,容易傷害大腦,導致痴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苦短,而50歲是我們人生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期,也是許多人疾病突發的高危險期。大腦的健康和我們的日常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很多時候大腦出問題往往都是飲食所導致的。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飲食習慣會加快大腦的衰退速度,讓我們的反應、行為越來越遲鈍。提醒大家,50歲之後的4樣食物不宜多吃,容易傷害大腦,導致痴呆

50歲後 這些傷腦的食物不宜多吃

1、醃製過的食物

年齡較大的老年人,因為味覺可能退化了,吃飯的時候往往喜歡吃一些鹹菜等醃製過的食物,但是長期攝取過量的鹽分就會對血管造成傷害,不利血壓的穩定與平衡,會讓血壓波動過大,提高發生腦梗塞的風險。

同時在醃製食物浸泡的過程中,也常會添加各種各樣的佐料,通過一系列的製作過程,就會讓蔬菜本身的營養價值降低,如果醃製時間太長,導致罹患癌症的機率也非常大。

2、含重金屬的食物

重金屬的食物在生活中並不少見,例如皮蛋、海鮮、動物內臟等都可能含有重金屬。如果長期攝入鋁、鉛等重金屬物質,恐會導致出現認知障礙,影響到大腦的健康。

許多人經常吃的油條、粉絲等,就是重金屬超標的危險食物,裡面經常會添加鋁、明礬等物質。建議大家最多1~2週吃一次油條,至於粉絲,則一定要用開水泡過之後再烹調,就可以減少所含的重金屬分量。

3、含糖量過高的食物

很多老年人很喜歡吃甜食,但是吃甜食對大腦的刺激非常大。
很多老年人很喜歡吃甜食,但是吃甜食對大腦的刺激非常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多數老年人的味覺會慢慢衰退,所以很多老年人很喜歡吃甜食,但是吃甜食對大腦的刺激非常大。我們的大腦對於糖分具有迫切的需求,它和其他器官不一樣,具有儲備糖分的能力,靠著我們血液隨時隨地及時的糖分來進行運轉,一不小心就會攝糖過多。過多的攝入糖分可能會導致視力下降,從而減少活動量,使大腦變得遲鈍。

4、含膽固醇較高的食物

研究發現,膽固醇偏高的人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至少比正常人高出了3倍以上。加上年紀大之後,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分解能力會減弱,如果繼續攝入高膽固醇物質,恐導致高膽固醇疾病的出現,誘發老年痴呆問題。

預防痴呆不可少這兩大食物

1、葉酸

平時要多吃一些菠菜、花菜、油菜等含有葉酸的食物,血液中葉酸含量充足的話,對事物的認知能力增加,大腦功能會更好,患上老年痴呆的機率也會減少很多。要注意的是葉酸在食物中非常不穩定,最好不要存放太長的時間,同時盡量採用最簡單的烹飪方式。

2、膽鹼

膽鹼是一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素,主要作用是幫助傳遞神經衝動,處理學習、記憶和睡眠的過程,並幫助形成細胞間的膜,例如雞蛋、柑橘等。多吃含膽鹼和葉酸的食物,加上適當的體力運動,才能形成勞逸結合的狀態,幫助防止痴呆症狀的出現。

除了合理、規律的飲食習慣以外,家人多陪伴老年人說話,外出參加活動,也是控制老年痴呆的有效方法。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