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教培人員反駁人權迫害 踢爆竟是復旦生(視頻/圖)

發表:2021-04-02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復旦大學 新疆人權
塔黑日江2021年3月29日在新疆記者會自稱是教培中心結業學員(左),但他在去年7月另一支創業宣傳片卻自稱是複旦大學畢業(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外交部與新疆共同召開新聞發布會,記者會上,官方安排數名自稱維吾爾人現身說法,反駁外界對新疆侵犯人權的指控。然而,有人卻踢爆,此次記者會上的所謂新疆教培中心結業學員塔黑日江,去年7月在中共官方拍攝的另一支宣傳片中自稱是「復旦大學畢業」。

3月29日,中國外交部與新疆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新疆政府新聞發言人徐貴相宣稱,關於國際社會對新疆侵犯人權的指控完全是「顛倒黑白、信口雌黃」。徐貴相還指,歐盟、美國、英國、加拿大這些國家是合夥借涉疆問題搞政治操弄,目的是通過打人權牌搞亂新疆,遏制中國。

當天記者會上,新疆政府還安排了數名自稱維吾爾人現身反駁國際社會提出的諸多質疑。其中,新疆和田地區和田市教培結業學員「塔黑日江·托合提」說,「教培中心是一所學校,我們週一至週五每天上六節課,學習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律知識、職業技能和去極端化等內容。在學校,我們隨時可以和家人朋友聯繫,有事可以隨時請假。週六週日和國家法定節假日正常休息。放假時,信教的學員可以在清真寺或家裡參加正常的宗教活動。」

他還說,「結業後,我開了一家物業公司和餐廳。我在教培中心學到的法律法規、企業管理等知識利用到我的餐廳和物業公司的日常管理當中。境外那些人說我們教培中心是『集中營』、『學員遭受酷刑』,那完全是睜著眼睛說瞎話。我和我的同學都很感激教培中心。」

針對上述言論,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對自由亞洲電台爆料,塔黑日江根本就是臨時被拉來當臨時演員,在國際記者面前進行一場騙局。

迪里夏進一步指出,2020年7月14日,同樣是中共官媒的新華網,發布了「我在南疆—音樂餐廳老闆塔黑日江」宣傳返鄉創業的視頻,當時塔黑日江完全沒有提到曾在所謂新疆教培中心的經歷,更沒有把自己創業的成功,歸結如記者會上所稱的「在教培中心學到的法律法規、企業管理等知識」,反而強調自己擁有復旦大學的高學歷。

翻看當時新華網發布相關視頻可知,塔黑日江曾說,「15年前我從復旦大學畢業,畢業以後我回到和田,跟朋友合夥開了一家物業公司,現在物業公司走上正軌了,運營特別的好,現在我也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如果是上海復旦大學畢業學生,中國高考成績應該相當高,且有優異成績才能畢業,有過高等學歷的人怎麼就會去了教培中心,又在教培中心學習國家通用語言和文字呢?」迪里夏提認為,塔黑日江此次出現在官方記者會上,很明顯就是在協助中共官方進行一場騙局。

至於塔黑日江為何要說假話,迪里夏提說,「他們被中國選擇作為對外輿論宣傳工具,不可能有任何拒絕的權利,只能為了自身安全和保障親人安全,充當這場政治秀對外進行欺騙。」

就在中方急於撇清新疆迫害人權議題時,哈薩克斯坦公民阿李特那依阿拉山也爆料,她丈夫葉兒波拉提胡斯漫住在新疆阿勒泰市阿偉譚鎮,2017年10月27日被公安關押在集中營一年,迄今仍被監禁在家中,無任何權利和自由,中共政府也禁止她丈夫前往哈薩克斯坦。

她表示她丈夫從未參加過非法宗教活動,但中共政府卻以虛假罪名拘留她丈夫,她懇求西方國家和人權組織幫助她早日和她的丈夫團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