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教培人员反驳人权迫害 踢爆竟是复旦生(视频/图)

发表:2021-04-02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复旦大学 新疆人权
塔黑日江2021年3月29日在新疆记者会自称是教培中心结业学员(左),但他在去年7月另一支创业宣传片却自称是复旦大学毕业(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外交部与新疆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上,官方安排数名自称维吾尔人现身说法,反驳外界对新疆侵犯人权的指控。然而,有人却踢爆,此次记者会上的所谓新疆教培中心结业学员塔黑日江,去年7月在中共官方拍摄的另一支宣传片中自称是“复旦大学毕业”。

3月29日,中国外交部与新疆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新疆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宣称,关于国际社会对新疆侵犯人权的指控完全是“颠倒黑白、信口雌黄”。徐贵相还指,欧盟、美国、英国、加拿大这些国家是合伙借涉疆问题搞政治操弄,目的是通过打人权牌搞乱新疆,遏制中国。

当天记者会上,新疆政府还安排了数名自称维吾尔人现身反驳国际社会提出的诸多质疑。其中,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教培结业学员“塔黑日江·托合提”说,“教培中心是一所学校,我们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六节课,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和去极端化等内容。在学校,我们随时可以和家人朋友联系,有事可以随时请假。周六周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正常休息。放假时,信教的学员可以在清真寺或家里参加正常的宗教活动。”

他还说,“结业后,我开了一家物业公司和餐厅。我在教培中心学到的法律法规、企业管理等知识利用到我的餐厅和物业公司的日常管理当中。境外那些人说我们教培中心是‘集中营’、‘学员遭受酷刑’,那完全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我和我的同学都很感激教培中心。”

针对上述言论,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自由亚洲电台爆料,塔黑日江根本就是临时被拉来当临时演员,在国际记者面前进行一场骗局。

迪里夏进一步指出,2020年7月14日,同样是中共官媒的新华网,发布了“我在南疆—音乐餐厅老板塔黑日江”宣传返乡创业的视频,当时塔黑日江完全没有提到曾在所谓新疆教培中心的经历,更没有把自己创业的成功,归结如记者会上所称的“在教培中心学到的法律法规、企业管理等知识”,反而强调自己拥有复旦大学的高学历。

翻看当时新华网发布相关视频可知,塔黑日江曾说,“15年前我从复旦大学毕业,毕业以后我回到和田,跟朋友合伙开了一家物业公司,现在物业公司走上正轨了,运营特别的好,现在我也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如果是上海复旦大学毕业学生,中国高考成绩应该相当高,且有优异成绩才能毕业,有过高等学历的人怎么就会去了教培中心,又在教培中心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和文字呢?”迪里夏提认为,塔黑日江此次出现在官方记者会上,很明显就是在协助中共官方进行一场骗局。

至于塔黑日江为何要说假话,迪里夏提说,“他们被中国选择作为对外舆论宣传工具,不可能有任何拒绝的权利,只能为了自身安全和保障亲人安全,充当这场政治秀对外进行欺骗。”

就在中方急于撇清新疆迫害人权议题时,哈萨克斯坦公民阿李特那依阿拉山也爆料,她丈夫叶儿波拉提胡斯漫住在新疆阿勒泰市阿伟谭镇,2017年10月27日被公安关押在集中营一年,迄今仍被监禁在家中,无任何权利和自由,中共政府也禁止她丈夫前往哈萨克斯坦。

她表示她丈夫从未参加过非法宗教活动,但中共政府却以虚假罪名拘留她丈夫,她恳求西方国家和人权组织帮助她早日和她的丈夫团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