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壓迫台灣「三線機制」曝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4-02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軍
台灣海巡署報告中指出,中國對台軍事威脅日益增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軍事動作頻頻,近日頻繁派出軍機侵擾臺灣周邊海域。海巡署1日表示,中共對臺的威攝行為也不排除透過「民兵船」、「海警船」、「軍艦」的三線機制對臺灣施壓,或可能引起小規模摩擦及突發事件。

中央社報導稱,中共持續在國際外交對臺打壓、孤立,在軍事上也強化對臺威懾,除派遣軍機、軍艦於臺灣周邊海域巡弋外,海巡署掌握,中國無人機近期在東沙島上空繞島飛行,不排除進行偵蒐。

在台海部分,海巡署報告中指出,中共頻繁派遣軍機、艦於台海附近海、空域活動,甚至侵入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顯示中共企圖透過常態作為,進行海、空權擴張。

報告表示,近期美中互動關係,與敏感海域局勢變化巨大,臺美關係隨美中對立加劇而有所深化,研判兩岸議題仍屬中共在國際事務上的「紅線」。於此同時,臺美關係不斷升溫,雙方強化安全議題的合作,也導致中共反彈。研判中共相關軍事或準軍事擾臺作為,將隨臺美關係深化或將持續增強。

海巡署示警,未來不排除中共透過「民兵船」、「海警船」、「軍艦」的三線機制,對臺灣本島及周邊外島等施壓,或可能引起小規模摩擦及突發事件,我方須持續關注。

對於相關因應措施,海巡署強調,將強化突發狀況應處,運用雷達、守望及巡邏三道監偵幕,嚴密掌握周邊海域陸船動態,並以「先期部署」,「預置兵力」、「彈性運用」原則,調派艦艇,並定期辦理演練熟悉流程。

大紀元時報報導稱,臺灣國安局長陳明通4月1日表示,主權議題日益成為中共對外衝突不安的因素,美中雙方對臺灣議題上立場各異,在外界不斷升高對中共涉及主權議題的壓力下,加上今年中共慶祝建黨百年,明年召開20大,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勢必將展現足以應處主權議題的能力。這些將促使中共在涉及主權議題上,升高與外部衝突的風險,恐也會增加臺灣國安應處的壓力。

陳明通進一步指出,從1949年以來,中共想要統一臺灣的企圖沒有一天鬆懈過,確保台海安全是國安每天關注的重點,絕對不要低估中共的企圖,因為任何時間都有可能。

陳明通並呼籲,臺灣民眾不要對中共心存幻想,「中共謀我日急」,必須讓它覺得要付出很大代價,因而不願採取行動,才能真正保護自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