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球鞋價格暴漲 國貨趕走洋貨恣意江湖?(圖)

發表:2021-04-05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耐克 李寧 阿迪達斯 安踏 國貨
李寧、安踏等國貨近期再現「炒鞋」鬧劇。圖為李寧在深圳的一家分店。(圖片來源:Wpcpey/WIKI/CC BY-SA)

【看中國2021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近日,藉著粉紅們抵制耐克阿迪達斯等國外品牌運動鞋的契機,李寧安踏國貨再現「炒鞋」鬧劇。一雙原價1499元的李寧牌運動鞋標價48889元,漲幅達31倍。一雙499元的安踏聯名運動鞋價格暴漲至3699元。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近日,「炒鞋」這個詞又成了微博等社交平台上的熱詞,而這次的對象,是李寧、安踏等國貨。

一款安踏哆啦A夢聯名鞋,發售價格是499元,現在是3699元,漲了3000多。

一款李寧Counterflow溯璃系列板鞋,幾分鐘之內上漲200元,從469元漲至699。

更誇張的是,一款李寧牌的運動鞋價格居然炒到接近5萬元。

據《中國證券報》報導,在得物APP上搜索發現,李寧韋德之道4全明星銀白款,售價竟高達48889元,而該鞋參考發售價僅1499元,漲幅達31倍!

李寧韋德之道7 wow7 The Moment超越限量款,40碼的售價為10889元,相比發售價1699元漲了近6.4倍。

商家還採用飢餓營銷方式拉動價格上漲,有網友吐槽稱:「想買個鞋不是斷碼就是壓根沒貨。」

如此昂貴的價格買雙鞋,真的有人會買單嗎?據商家銷售頁面,48889元的鞋卻並無最近購買記錄,似乎是「有價無市」。10889元的這款鞋最近購買數據達271條。

一款售價為4599元的安踏哆啦A夢聯名鞋,較發售參考價漲了8倍多。而這款鞋最近購買記錄有近9000條。

對這些銷售記錄,網友感嘆道:「太有錢了 ,中國有6億人,每個月收入是1000 ,一雙鞋是他們四年的收入,同是中國人 ,命運何其不公 。」

但更多的網友並不相信,認為這不過是商家「自導自演假裝有人買。」 將這樣的消息放出來,就是「收割智商稅」的。

有網友說:「一雙李寧499你瘋了麼……這個價格都可以賣一雙耐克了。199買1送1還差不多」、「不要說1499,就是499我都不會買。」

另有網友跟帖說:「99都不會買」、「 李寧鞋子149我肯定不會買,情願多加點錢買耐克、阿迪,當然,如果李寧鞋子只要49塊錢我會買。」

據《中國證券報》報導,一位球鞋行業從業多年的人表示,這段時間的行情非常「神奇」。在他的朋友圈裡,做國貨的同行不斷刷屏「求貨源,加價拿」。有同行一口氣掃了10多萬元的貨,賺回了一輛車錢。

而另一位做球鞋生意的老闆基本以耐克、阿迪等品牌球鞋為主,生意最好時,年銷售額能過億元。但最近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店舖訪問量和銷量斷崖式下滑,幾千萬元的庫存堆在了倉庫裡。商品在不斷降價,保守預計這波至少得虧好幾百萬元。

對這波「神奇」的炒鞋行情,網友吐槽說:「這是自己要把自己搞死啊?」 、「(耐克、阿迪)還沒趕走呢,先低調點。」

「本來你想支持國貨,誰知所謂國貨給你來這麼一出,驚不驚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