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鞋价格暴涨 国货赶走洋货恣意江湖?(图)

发表:2021-04-05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耐克 李宁 阿迪达斯 安踏 国货
李宁、安踏等国货近期再现“炒鞋”闹剧。图为李宁在深圳的一家分店。(图片来源:Wpcpey/WIKI/CC BY-SA)

【看中国2021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日,借着粉红们抵制耐克阿迪达斯等国外品牌运动鞋的契机,李宁安踏国货再现“炒鞋”闹剧。一双原价1499元的李宁牌运动鞋标价48889元,涨幅达31倍。一双499元的安踏联名运动鞋价格暴涨至3699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近日,“炒鞋”这个词又成了微博等社交平台上的热词,而这次的对象,是李宁、安踏等国货。

一款安踏哆啦A梦联名鞋,发售价格是499元,现在是3699元,涨了3000多。

一款李宁Counterflow溯璃系列板鞋,几分钟之内上涨200元,从469元涨至699。

更夸张的是,一款李宁牌的运动鞋价格居然炒到接近5万元。

据《中国证券报》报导,在得物APP上搜索发现,李宁韦德之道4全明星银白款,售价竟高达48889元,而该鞋参考发售价仅1499元,涨幅达31倍!

李宁韦德之道7 wow7 The Moment超越限量款,40码的售价为10889元,相比发售价1699元涨了近6.4倍。

商家还采用饥饿营销方式拉动价格上涨,有网友吐槽称:“想买个鞋不是断码就是压根没货。”

如此昂贵的价格买双鞋,真的有人会买单吗?据商家销售页面,48889元的鞋却并无最近购买记录,似乎是“有价无市”。10889元的这款鞋最近购买数据达271条。

一款售价为4599元的安踏哆啦A梦联名鞋,较发售参考价涨了8倍多。而这款鞋最近购买记录有近9000条。

对这些销售记录,网友感叹道:“太有钱了 ,中国有6亿人,每个月收入是1000 ,一双鞋是他们四年的收入,同是中国人 ,命运何其不公 。”

但更多的网友并不相信,认为这不过是商家“自导自演假装有人买。” 将这样的消息放出来,就是“收割智商税”的。

有网友说:“一双李宁499你疯了么……这个价格都可以卖一双耐克了。199买1送1还差不多”、“不要说1499,就是499我都不会买。”

另有网友跟帖说:“99都不会买”、“ 李宁鞋子149我肯定不会买,情愿多加点钱买耐克、阿迪,当然,如果李宁鞋子只要49块钱我会买。”

据《中国证券报》报导,一位球鞋行业从业多年的人表示,这段时间的行情非常“神奇”。在他的朋友圈里,做国货的同行不断刷屏“求货源,加价拿”。有同行一口气扫了10多万元的货,赚回了一辆车钱。

而另一位做球鞋生意的老板基本以耐克、阿迪等品牌球鞋为主,生意最好时,年销售额能过亿元。但最近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店铺访问量和销量断崖式下滑,几千万元的库存堆在了仓库里。商品在不断降价,保守预计这波至少得亏好几百万元。

对这波“神奇”的炒鞋行情,网友吐槽说:“这是自己要把自己搞死啊?” 、“(耐克、阿迪)还没赶走呢,先低调点。”

“本来你想支持国货,谁知所谓国货给你来这么一出,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