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飲食習慣是導致胃癌主因 一定要避免(組圖)

發表:2021-04-08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鹽飲食是導致高血壓最主要的一個因素。
高鹽飲食是導致高血壓最主要的一個因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胃癌如果能早發現早治療,絕大部分能夠根治,所以,預防胃癌就顯得格外重要。

引起胃癌的原因

大多數癌症的形成原因,至今仍不十分明瞭,可能是由許多因子,經過許多過程逐步轉變而來的,目前所知主要與生活環境、飲食習慣、遺傳與免疫因素以及慢性胃病等有關。

胃癌的原因包括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慢性萎縮性胃炎、萎縮性胃炎伴腸上皮化生、異型增生等病變。飲食不健康是導致胃癌的一個重要原因。那麼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是胃癌高發的原因呢?

胃癌高發的原因

1、醃菜

數十年前,許多人家都有一個鹹菜罈子,每年醃製一大缸芥菜,幾乎每天都會吃鹹菜。到了90年代,醃製仍是很多人的喜愛,因為不同地區,有著不同的風味,很多人就愛那一口醃菜。

偶爾嘗一口醃菜並無可厚非,但不能總吃,不能天天吃。以前是沒辦法,現在我們盡可能要以新鮮的蔬菜為主,因為醃菜吃多了對身體不好,會增加胃癌的風險。

2、醃製煙燻肉

火腿、培根、燻肉及香腸,都可能增加罹癌風險。
火腿、培根、燻肉及香腸,都可能增加罹癌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使用煙燻、醃漬、添加化學物等方式處理過的火腿、培根、燻肉及香腸,都可能增加罹癌風險。硝酸鹽和亞硝酸鹽是醃製紅肉常用的食品添加劑,亞硝酸鹽很容易與肉中蛋白質分解產物,生成二甲基亞硝胺。亞硝胺是目前國際上公認的一種強致癌物,長期食用可能會增加患癌風險。

煙燻肉,久藏不腐,臘香味美,煮熟切片,瘦肉棕紅有澤,肥肉油而不膩,上席佐餐均宜,確實算得上一道美味。

可是現代市場非常發達,每天都能買到新鮮的肉類,所以無需通過煙熏來保存肉。更多人還是為了那個味道,繼續保留著煙熏的製作。可是長期大量食用醃製煙燻肉會增加胃癌風險,所以吃肉盡量吃新鮮肉。

3、霉變食物

進食霉變食物不但會增加胃癌風險,還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食慾減退、腹痛等表現造成食物中毒。食入真菌汙染的黴變食物而引起的食物中毒。主要有赤黴病麥食物中毒、黴變甘蔗中毒、麥角食物中毒等,慢性中毒亦有黃麴毒素中毒。

所以發現食物霉變,一定不要怕浪費吃掉。如果真的出現癌症或其他疾病,這才是最大的浪費。

4、鹽過多

但是我們平時科普低鹽的目的是預防高血壓,因為高鹽飲食是導致高血壓最主要的一個因素。目前我國平均每人每日吃鹽超過10g以上,但健康吃鹽是每人每日不超過5~6g,大部分吃鹽都遠遠超標,這就導致了越來越多的人血壓高,越來越多的人發生心腦血管疾病。

低鹽飲食不僅能降低高血壓風險,還會降低胃癌風險,因為高鹽飲食會增加胃癌風險。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