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道縣成第二央行 制販假幣成產業

發表:2021-04-08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4月8日訊】湖南道縣是中國為數不多偽造、買賣運輸、持有使用假幣犯罪成產業的地區。4月8日,官媒《中國新聞週刊》發文稱,湖南道縣壽雁鎮,制販假幣一度很「出名」。壽雁鎮是道縣第一大鎮,壽雁鎮有「中國第二人民銀行」之稱,在市面上被非法使用的假鈔則被戲稱為「壽雁版」。「刑法規定的每一個假幣犯罪的環節,在湖南道縣特別是在壽雁鎮,都能夠找到這樣一個違法犯罪的存在。」

印製假幣需要一些專用原材料,例如特種列印紙、彩色油墨等,但這些耗材卻並非管制物品,通過網路等渠道就可以獲得。與廣東地區破獲的「工廠式」機制印刷假幣不同,道縣破獲的印製假幣犯罪仍以印表機列印為主。以列印方式製造假幣,具有設備少、技術簡單、成本低廉的特點,近年來此類犯罪在全國不斷蔓延。

列印假幣,「入行」的門檻並不高。在網上,通過QQ群等渠道,可以買到利用PS技術製作的假幣電子母版,一些人甚至提供傳授制假技術的「教學服務」。然而掌握印製假幣的「核心技術」則並非易事。

中國公安部反假幣實驗室負責人董永憲曾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犯罪份子買好紙,燙印好安全線,一層層疊加印刷不同的顏色,印完後進行裁切和二次加工,每張假幣都要用機器或人工加壓,在假幣上形成凹凸感。因其製作工序繁雜,小小誤差就會導致錯位、重影,成為「廢票」,所以技師很「寶貴」,他們可以憑感覺,用普通顏料調出近似真幣的顏色,也因此報酬驚人。

道縣警方近年來破獲的假幣犯罪案件中,「技師」往往都是團夥核心成員,且精通電腦及列印技術。當「技師」進入列印點後,便不再與外界聯繫,找到列印窩點也成為了案件偵破的關鍵。

在道縣,印製一張百元假鈔的成本是三四元,而假鈔的批發價則是每張10元,這中間有6~7元錢的利潤。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