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視人權 上海公安監控外國遊客名單曝光(圖)

發表:2021-04-10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曝光的監控資料涉及從上海浦東機場入境中國的美國人
這次曝光的監控資料涉及從上海浦東機場入境中國的美國人。(圖片來源: Wikimedia )

【看中國2021年4月10日訊】據美國《紐約郵報》週三報導,中共上海公安局早前流出密件,顯示中共當局對維吾爾人以至外國遊客的大規模監控。近700名美國人過去數年在上海入境中國時,被公安另列名單記錄姓名、出生日期及護照號碼,受影響人士包括蘋果公司、微軟、輝瑞等巨企管理層、公務員、歌手,亦有一般遊客的資料被記錄。

697名美國公民的個人信息被特殊記錄

涉事資料與早前澳洲黑客披露的監控記錄一樣,來自上海公安局伺服器,涉及697名美國公民,他們由2018年至2020年間,從上海浦東機場入境中國。

被記錄資料的美國公民來自不同背景,包括曾於2003年格林美頒獎禮獲獎的歌手Ashanti Shequoiya Douglas,資料顯示她是在2018年8月入境。部分被記下資料的人來自不同企業,包括蘋果公司、微軟、通用醫療、輝瑞及美林等,也有美國國務院的職員,以及經常需來往韓國的記錄片攝製人員等,亦有多名學者被記錄資料,包括上海紐約大學一名高層管理人員。報導提到有些被記下資料的人相信只是普通遊客,有中學生的資料被記下,亦有9歲小童資料被記錄。

中共無視人權所有入境者都可能被監視

最早公開相關資料的澳洲網路安全企業「Internet 2.0」表示,上海公安局的監控記錄讓外界知悉中國運用科技建立監控系統,形容中國正以數據控制國家。「Internet 2.0」形容這次曝光的監控系統顯示中國收集數據的野心,批評中方侵犯私隱。

《紐約郵報》指儘管美國等其他國家也會密切監察懷疑恐怖份子或重犯,但中國收集及儲存的數據只是針對一般遊客,至今未知為何中國記錄近700多名美國公民的資料。報導引述專家指未能肯定中國到底是刻意選擇監控對象,還是屬於更廣泛監控行為的一部分。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高級分析員霍夫曼(Samantha Hoffman)形容,所有入境中國的外國人都可能被監視。

早前澳洲及英國傳媒同樣引述「Internet 2.0」提供的資料,指出兩地分別有100多名公民被中國記錄個人資料,疑是列入監控名單,中國亦把8,000名維吾爾人列為懷疑恐怖份子。「Internet 2.0」批評中國把法治、反恐和政治罪行混為一談,制度亦缺乏制衡。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