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孕婦打疫苗後胎兒亡 港星林芊妤月初流產(圖)

發表:2021-04-15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曝出至少2位孕婦接種復必泰疫苗後流產。孕婦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香港曝出至少2位孕婦接種復必泰疫苗後流產。孕婦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4月15日訊】港府正推出「疫苗氣泡」催谷中共病毒COVID 19、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數字,惟4月14日曝出至少2位懷孕超過20周的孕婦,接種BioNTech「復必泰」疫苗後出血、胎兒死亡。港府在傳媒揭發後才公佈事件。此前,香港女星林芊妤(Coffee)4月初也在社交媒體透露自己剛發現懷孕就流產,事前也曾接種復必泰疫苗。

綜合《立場新聞》、《蘋果日報》報導,香港政府衞生署分別在4月8日及4月12日,接獲醫管局呈報2宗孕婦接種復必泰疫苗後流產的個案,但至4月14日事件經傳媒報導後才向市民公佈。

香港孕婦懷孕24周 下體出血胎兒死亡

第一宗流產個案涉及一名32歲女子,她於4月8日在港島區一間接種中心打復必泰疫苗後並無不適,4月10日驗孕才發現懷孕。惟到了4月11日,她下體出血、下腹痛並排出胎兒,同日到瑪麗醫院急症室求醫,胎兒同日死亡。院方評估胎兒已約有23至24周大。醫管局於4月12日通報個案,惟當局沒有即時公佈。

另一宗個案涉及另一名32歲孕婦,她在3月23日接種疫苗,3月25日驗孕得知懷孕,同月31日因下體出血,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診斷為流產。《蘋果日報》則報導,該孕婦懷孕超過20周。衞生署於4月8日接獲有關通報,最終遲了5日才公佈,又稱目前未有證據顯示兩宗個與疫苗接種有關。

女星林芊妤3月打疫苗 4月初流產

打針後流產事件再次令公眾擔憂疫苗安全性和把關是否足夠。在此之前,現年31歲的香港女星林芊妤(Coffee),4月4日在社交網站Instagram透露,自己剛發現懷孕就流產了,而她剛剛在3月23日曾接種過BioNTech疫苗。

林芊妤在帖文中透露,近幾天一直在腹部陣痛和流血中度過,心情猶如坐過山車,「因為有期待所以會失落,在家裏靜休了兩天,主要是真的痛而且有點累」。她又說,這件事令她更珍惜她的一歲兒子,因為成為媽媽的過程是真的需要過五關斬六將。

林芊妤14日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再澄清,她不是今次疫苗流產事件的當事人,她的胎兒流產時只有數周。她問過醫生流產是否與打疫苗有關,醫生也表示無法回答,僅說可以有很多因素。

婦科醫生:絕不建議孕婦接種疫苗

香港婦產科專科醫生靳嘉仁對《蘋果》指,絕不建議孕婦接種新冠疫苗,因為相關數據不夠,醫生也覺得不夠安全。他強調新冠疫苗屬緊急使用的疫苗,無法與沿用多年的流感疫苗相提並論,連普通人群的數據也不足夠,更無法證明對孕婦安全。靳嘉仁又不違言疫苗接種中心的工作人員或對孕婦是否適合打針的知識不足夠。他呼籲有意接種者須諮詢醫生及衡量風險,也最好先以驗血方式驗孕。

港府的疫苗接種指引目前列明,懷孕期婦女不應接種中國製科興疫苗;但對於BioNTech疫苗則未有列明禁止孕婦接種,只寫上「BioNTech疫苗和阿斯利康疫苗對胚胎和初生嬰兒的影響未明,因此除非孕婦感染2019冠狀病毒及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併發症的風險極大,否則接種新冠疫苗並不是常規建議。如在接種新冠疫苗後發現自己懷孕,不應終止懷孕,懷孕後應盡快在可行情況下接種第二劑疫苗。」

疫苗事故多 港府推疫苗氣泡惹反彈

香港連環爆出疫苗異常個案,至今累計有16人在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其中14人是接種了中國製科興疫苗,另外2人打BioNTech疫苗。惟港府近日推出「疫苗氣泡」措施催谷打針數字,要求餐廳員工須接種疫苗,才可放寬堂食時間及每桌人數上限;連食客都要接種第一劑疫苗,才可在「特定範圍」(clean zone)8人一枱用膳。

此舉引起民間強烈反彈,質疑港府帶頭製造「疫苗歧視」。但是,傳媒報導指已有餐廳強迫沒有打疫苗的員工停工。經營酒樓婚宴的譽宴集團一份內部通告流出,規定員工須在4月26日前打完第一針疫苗,並通報公司,否則29日起安排停工。

有傳媒查詢香港平等機會委員會有關「疫苗氣泡」政策是否涉及歧視。平機會回覆稱,若僱主要求所有員工必須接疫苗,否則會被解僱,對一些不適合接種疫苗的人士可能構成較大的負面影響,例如患有嚴重疾病或懷孕婦女等。除非僱主有合理理由支持有關做法,否則有可能構成關乎殘疾或懷孕的間接歧視。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