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負面消息不斷 博士書記心懷副國級夢(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1-04-16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官稱頻頻出事,影響阮成發的官位。
雲南官稱頻頻出事,影響阮成發的官位。(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1年4月16日訊】距離中共十九大六中全會只有半年的時間了,偏偏在今年這個最後一次具有實質意義的全會之前,雲南官場接連出事,這意味著省委書記阮成發一心想晉升副國級領導人的夢想,恐怕要破滅。

昆明鋼鐵一鍋端 雲南官場不穩

雲南官場又出事了,雖然是國營企業系統的昆明鋼鐵集團,但這次抓的人不少,其中董事長杜陸軍落馬,2名副總經理主動投案。還有昆明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原總經濟師、副總經理白保安,雲南水泥建材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董瑜,雲南省物流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高連坤、副總經理楊煜林等,昆鋼旗下公司負責人連名帶姓的也有16人進去了。

中共官方宣稱,昆明鋼鐵集團的窩案總共有31人被調查,案件影響之大、涉案人員之多,屬於典型的「一鍋端」,對雲南官場的衝擊力不小。

此前,雲南剛播出該省紀委一部有關「一鍋端」案件專題片《「喬氏家族」黑社會性質組織覆滅記》,此案先後查辦了216名大大小小官員和公職人員。再加上近期雲南醫文山州、臨滄市、普洱市、雲南省阜外心血管病醫院、德宏州、昆明醫科大學等地市多名醫療部門一、二把手落馬,這是繼2015年雲南省醫療系統出現「塌方式腐敗」後,雲南醫療系統再現「塌方式腐敗」。這還沒有包括習近平陣營從2020年7月開始清洗政法系統以來落馬的雲南政法官員。

此外,雲南官場近期有至少14名廳級官員主動投案。

連北京官媒都不得不宣稱,雲南雖然遠在西南邊陲,山高皇帝遠,在白恩培、秦光榮兩任省委書記及仇和等一眾副省級高官落馬之後,絕對不能停止反腐行動。

雲南不省心 阮成發仕途恐有變

眼看距離六中全會召開的日子越來越近了,雲南省瑞麗再次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3月30日通報本土確診病例之後,瑞麗要求全市市民進行核酸檢測,及自主隔離一週,並實施嚴格交通管制,即在198天之後再次封城。4月8日,中共雲南省宣傳部微信公眾號「雲南發布」宣布,因存在嚴重失職失責問題,雲南省紀委省監委對德宏州委常委、瑞麗市委書記龔雲尊進行立案審查調查。瑞麗市在過去半年多時間內,連續爆發3次COVID19疫情事件,特別是3月29日的疫情事件,嚴重衝擊、破壞全國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嚴重負面後果。撤銷龔雲尊黨內職務、政務撤職。

請注意,瑞麗疫情再次爆發被官方認為是破壞了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嚴重負面後果。這是雲南省委書記阮成發任期內的嚴重失職。我們曾在《2020年中共地方大吏調動頻繁  布局中有後手》一文中分析過,今年將滿64歲的阮成發在所有省委書記中壓力最大,去年9月開始雲南省出現武漢肺炎確診患者,並火速建造「方艙醫院」;隨後又確診鼠疫患者,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機制。而且,雲南邊境毒品走私活動很頻繁,處理不好很容易出現全國性的重大犯罪事件,影響阮成發官位。他目前的年齡在中共二十大前面臨著退休問題。

然而,阮成發,這位將成語「飲鴆止渴」讀成「飲鳩止渴」的法學博士,絕不甘心在省委書記這個位置上退休,以他自己心中的盤算來說,更希望晉升為副國級官員再退休。阮成發能有這個想法,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多次逃過一劫 阮成發仍想升官

2016年,時任武漢市委書記的阮成發身陷貪污落馬傳聞,當時有一篇「武漢市委書記阮成發被中紀委立案調查」網文被廣為流傳。對此,武漢市公安局網路安全保衛支隊通過官方微博闢謠:這篇文章首發帖使用的是國外伺服器,「系境外媒體造謠,背後指使者用心不良」。阮成發通過實名認證為「武漢市公安局網路安全保衛支隊」的「武漢網警」官微發布消息進行闢謠的行為,的確是與眾不同的處理方式。

2016年12月11日,阮成發升任雲南省委常委、代省長。大陸微信公眾號「知是廳」稱,副省級官員通常在60歲左右退居二線,阮成發以59歲晉升為正省級官員,可謂搭上了一趟「末班車」,算是一個特別之處。

剛履新不長時間,2016年12月28日,阮成發在滬昆高鐵開通儀式上,連續2次把著名的「滇越鐵路」念成「鎮越鐵路」,再次陷入輿論風波。

也有傳聞稱,阮成發在雲南官場名聲不佳,雲南省有20名離休官員聯署去信中組部,要求將阮成發撤職。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湖北知情人士透露,阮成發利用武漢百億的防汛工程經費,進行大量利益輸送,並涉嫌買官賣官,被大量舉報。中紀委前往湖北第三次調查阮成發,如同前兩次一樣,因李鴻忠包庇最後得以矇混過關。為保住阮成發,李鴻忠專門去北京找門路,托關係。外界普遍認為李鴻忠在北京的後臺是:時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海外資深媒體人姜維平透露,李鴻忠曾擔任鄧小平前妻之子李鐵映的秘書,後者也是他在北京所謂實力派的後臺。

正因為如此,阮成發依然想升官進京,不過副總理等實權職位是沒戲了;全國人大因擴權而不同以往,希望也不大。只有全國政協副主席還有點譜,況且夏寶龍、盧展工等全國政協副主席2023年都已經70多歲,該騰出位置了。

阮成發是否能圓夢,要看中南海高層是如何討價還價並進行利益分配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