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惡霸 韓反中情緒恐衝文在寅總統路(圖)

發表:2021-04-1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2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期間合影
2019年6月2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期間合影。(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Kim Kyung-Hoo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6日讯】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上任之後,美中間關係在不只沒有趨和緩,反而更持續惡化。而夾在兩大強國間的許多國家,面臨了選邊的窘境。其中韓國總統文在寅似乎一直避免去觸怒北京,但該國境內的反中情緒卻正在蔓延著。《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於稍早刊登1則分析文章,其談到了韓國日益濃厚的反中情緒,可能將會使首爾與北京間的關係惡化。

報導中稱,從韓國有50萬人登入了青瓦台線上請願系統,以反對於江原道設置唐人街,其人數遠超過了政府必須回應的20萬門檻,由此似乎指出韓國大眾對中國方面的觀感,已經與一直試圖與中國保持友好關係的文在寅當局,越來越矛盾了。

上週,芝加哥全球事務理事會(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所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若讓韓國民眾打分數,0分是最低,而10分為最高的話,那麼他們對於中國的平均評價為3.1分,只有略高於對朝鮮的2.8分,甚至還比給日本的3.2分低。

3月,保守派媒體《東亞日報》進行的民意測驗結果顯示,有將近53%的韓國人支持該國加入拜登政府的反中(共)國行動,其中在20多歲的年輕人之中,比例就高達了66%。

首爾慶熙大學的中國外交政策教授朱宰佑表示,現今年輕一代的韓國人,是在與北京之間的爭議環境之中長大的。他們對於從中國來的各種汙染非常有感。而且晚近的疫情和文化爭議方面,更使得他們對中方充滿了不信任感。

朱宰佑指出:「他們在與中國完全不友好,或友善的環境及環境中成長的。」、「從他們出生以來,他們自己對於中國的負面經歷,亦比正面的還多,例如PM2.5。」

朱宰佑稱:「人們認為中(共)國是惡霸。」

此種反中情緒,也反映於選票上。反對黨甚至指控文在寅向中(共)國磕頭。文在寅領導的執政黨,在上週輸掉了首爾和釜山兩市的市長選舉。這已經為明年的韓國總統大選增添了許多變數。

首爾世宗研究所(Sejong Institute)的常任研究員鄭載興說,新的世代卻擁有截然不同的世界觀。明年的韓國總統大選將可能會帶來極大的政策改變。

圓光大學的韓中關係學院教授林振熙(Lim Jin-hee)表示,兩國之間的關係,將不可避免地遭受到衝擊。

中國沙塵暴再襲韓嚴重超標數十倍

3月中旬,中國沙塵暴再度禍及鄰近的韓國,全境遭被黃澄澄的沙塵所籠罩,該國在28至29日再度受害。韓國當局表示,各地PM10、PM2.5濃度都嚴重超標,導致全國人民健康遭到威脅。

3月30日,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截至今日上午7時止,韓國首都首爾市平均PM10濃度,已經達到每立方公尺217微克,甚至在全羅北道群山市還飆高至每立方公尺973微克。以此來作為對照,有許多國家皆將安全濃度限值定於每立方公尺數十微克,但韓國部分地區竟然高達近1000微克,已超標數十倍之多了。

中國是世界上沙漠化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其沙塵暴更被視為典型的「人禍型天災」,由於當地長期人類活動,例如砍伐樹木和過度開墾,致使土地沙漠化,一旦配合了氣象活動因素,就非常容易引起沙塵暴,最終不僅影響本國,也會為鄰近國家帶來禍害。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