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屈服於AOC?一天兩調難民上限(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4-17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17日,在墨西哥华雷斯市,无证移民穿过浅里奥格兰德河进入埃尔帕索,沿着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墙行走。
2021年3月17日,在墨西哥华雷斯市,无证移民穿过浅里奥格兰德河进入埃尔帕索,沿着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墙行走。(圖片來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4月16日,在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令保持川普時代難民上限後,似乎迫於黨內激進派壓力又改主意了。

白宮週五表示,預計拜登將在本財政年度增加難民上限。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在下午的聲明中說:「今天總統的指令一直令人感到困惑。」

福克斯新聞報導,前總統川普將2021財年的難民上限降低到15,000,拜登在競選期間和他上任第一天都承諾要提高這一上限拜登曾承諾將在10月開始的下一個財政年度將上限提高到125,000。並表示將與國會合作對該數字進行「首付」。同時,國務卿布林肯向國會提議將本財年上限提高到62,000。

但週五行政部門宣布,拜登正在簽署一項緊急總統決定,將難民人數仍然維持在15,000以下,同時調查區域分配,允許更多來自非洲、中東和中美洲的難民,並取消對索馬里、葉門和敘利亞地區的限制。

此舉引起左翼民主黨人和移民激進主義者團體的廣泛批評。

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德賓(Dick Durbin)說:「這個目標令人無法接受。這些難民為接受審查等待了數年,三萬五千人已準備好。面對我們時代最嚴重的難民危機,沒有理由將人數限制在15,000人。」 

民主黨激進派眾議員AOC(Alexander Ocasio-Cortez)說,「完完全全不能接受。拜登承諾歡迎移民,人們因此而投票給他。」 

白宮後來改口,普薩基發聲明指出,這個數字可能會超過15,000。拜登一直在與顧問進行磋商,以確定截止10月1日會接收多少難民。並表示鑒於難民安置辦公室負擔很重,總統最初定下的62,500目標不太可能實現。

普薩基隨後表示,5月15日前將宣布新的上限。 

有關邊境危機的爭議是拜登政府面臨的最新政治困局,拜登入主白宮後即推翻川普時期的邊境牆和移民政策,造成包括兒童在內的非法移民急遽增加,一直遭到各界的強烈批評。

儘管拜登政府一直在努力應付大量湧入的移民,以及建設新設施,但是,近期擁擠不堪的移民設施的照片以及兒童被走私販拋下邊境牆的視頻不斷流出,更加劇各界對邊境危機的擔憂。

副總統賀錦麗被拜登指派處理邊境危機迄今已23天,仍未舉行一場相關新聞會。她週三宣布將前往墨西哥和瓜地馬拉,討論拜登的開放邊境政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